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各地新闻 > 正文
武义第九届温泉节暨第六届国际养生博览会开幕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5-10-16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页

浙江武义第九届温泉节暨养博会开幕 李婷婷 摄

浙江武义第九届温泉节暨养博会开幕 李婷婷 摄

养生食品、运动健身器械、美容美体瘦身用品……10月16日上午,浙江武义展览中心内人头攒动、养生产品琳琅满目。由浙江省旅游局、金华市人民政府主办,武义县委、县人民政府承办的武义第九届温泉节暨第六届国际养生博览会开幕。

当天,来自中国大陆、港台地区和23个国家的298家企业、单位前来参加养生产品展览会,为历届之最。此外还有两千多名县域外采购人员到场采购,开馆当天有近300名专业采购商进场。

地处金华腹地的武义,生态环境优越,有“浙中绿谷”之称,是浙江省首批生态县。该县森林覆盖率达72%,空气质量优良率90%,75%的地表水达到Ⅱ类水质标准。得天独厚的地域生态优势催生了武义源远流长的养生传统,因此武义也成为浙江省迄今唯一的“中国温泉之城”,以有机茶、有机国药、宣莲等为代表的绿色食品产业蓬勃发展。

目前,到武义泡温泉已经成为该县的一张金名片。该县温泉日出水量达2.4万吨以上,水温为36~45℃,富含偏硅酸、氟元素、硫化物等矿物质及20多种对人体有益的微量元素,非常适合人体沐浴。

自1995年首届温泉节举办至今,武义的温泉节已走过20个年头,养博会也成功举办了5届。

“20年的坚持,武义温泉节成为享誉长三角乃至全国的节会品牌;20年的推介,武义知名度、美誉度不断提升,获得‘世界养生旅游圣地、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旅游目的地’等称号;20年的发展,武义地区生产总值、第三产业产值分别增长近10倍和16倍。”开幕式上,武义县委书记钟关华表示,经过多年精心打造,温泉节养博会已成为享誉长三角乃至国内的节庆品牌。如今,温泉节已成为武义群众积极响应、热衷参与的传统节庆活动,养生博览会则成为国内外养生企业推广养生产品、弘扬养生文化的重要桥梁和纽带。

在今年中国社科院发布的《中国县域经济发展报告》中,武义首次进入县域经济发展竞争力和经济发展潜力“双百强”,分列第42位和第50位。

记者了解到,武义第九届温泉节秉承“相约温泉名城、畅游养生福地”主题,突出展示养生特色、温泉特色、地方特色;第六届国际养生博览会则致力为国内外养生企业和各界宾朋搭建养生产品展览展示、商贸洽谈、投资合作以及学术交流的有效平台。

来自台湾的中华经济文化发展促进会执行长黄春木已是第5次来到武义参展。他告诉记者,台湾企业要进军大陆,首先要打出品牌。“因此,这种展会对我们来说是很必要的一个平台,可以推介我们的养生产品。”黄春木透露,台湾企业来参展,最主要的目的是希望能在当地找到能长期稳定合作的经销商。“就这几年的参展情况看,效果还是不错的。”

据悉,本届养生博览会展馆总面积约8000㎡,汇聚了来自国内外的参展商298家,其中韩国、日本、泰国、乌干达、肯尼亚等23个国家和港澳台地区的境外参展商93家,参展的养生产品达到数千种。展览展示包括养生食品、养生药品,运动健身器械和家庭医疗、康复护理、美容美体瘦身用品等养生用品等五大类。为凸显特色优势,本届博览会以有机绿色产品为主参展的企业也有70多家。

另外,此次节会,武义还精心安排了18项活动,包括“2015亚洲旅游论坛·武义国际温泉小镇峰会”、第二届“武动泉城”中华传统武术养生大会系列活动和千人气排球比赛、纪念潘絜兹诞辰100周年的全国中国画作品展等等。(完)

页面功能:【我来说两句】【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