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各地新闻 > 正文
九九重阳大型基层公益行活动于浙江杭州正式启动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5-10-16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页

“走近晚年时光 倾听岁月心声”活动正式启动。 李晨韵 摄

浙江省民政厅副厅长、浙江省老龄办主任苏长聪致辞。 李晨韵 摄

     “孝”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当前时代更是愈发珍贵。10月16日,传统的九九重阳节前夕,为弘扬尊老、敬老的社会之风,“走近晚年时光倾听岁月心声”——浙江九九重阳大型基层公益行活动于浙江杭州正式启动。

当前,人口老龄化问题已成为浙江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新常态之一,目前浙江省老年人口已达945万人,占总人口的19.44%,预计到2020年,浙江老年人口比例将达到24%,即约4个人中就会有1个老人。同时,浙江也存在着数量庞大的失能半失能老人、空巢和独居老人、贫困老人等,也让发展老龄事业、关爱老年人在当下显得愈发重要。

此次“走近晚年时光倾听岁月心声”大型基层公益行活动由浙江省民政厅、共青团浙江省委、中国新闻社浙江分社联合主办。据了解,活动旨在通过与老年人群体的近距离交流,关注老年人身体健康、生活方式的同时,更加关注他们的精神状态,号召社会不忘“尊老”传统,让“老有所养”成为社会现实。

活动启动后,中新社浙江分社记者将和民政局工作人员、志愿者、企业代表组成五支队伍,于重阳节前后前往杭州、温州、嘉兴、舟山和衢州五个城市,实地慰问失智失能老人、侨眷老人、空巢老人、孤岛老人和在细菌战中的受难老人,为他们送去社会的关爱。

浙江省民政厅副厅长、浙江省老龄办主任苏长聪表示:“关爱老年人,既需要政府主导,增强应对人口老龄化的‘硬’实力,更需要社会力量的广泛参与,形成全社会齐抓共管,各种社会力量共同参与的大老龄工作格局,增强应对人口老龄化的‘软’实力。”

作为此次大型基层公益行的支持方,康奈集团有限公司代表在发言中指出:“乐善好施、回报社会,是企业逐年做大做强的最强支撑,我们希望能够将对老年人的美好祝福化作实实在在的行动,也呼吁全社会能够献出爱心。”

“劳我以少壮,息我以衰老。善待今天的老人,就是善待明天的自己”。活动最后,主办方向全社会发出了“尊老敬老”倡议书,倡议全社会“拿起电话,带去日常问候;关爱老人起居,常回家看看;关爱身边独居老人,敲开独居老人的门;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尊老助老主题活动”等。

启动仪式现场,61岁的杭州天杭社区居民鲍志仙告诉记者:“我本身是老年人,但每个月还会去养老院两三次看望孤寡老人,这是每个人都力所能及的。我希望这样的公益活动能够多多举办,为社会增加更多正能量。”(完)

页面功能:【我来说两句】【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