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各地新闻 > 正文
第二届国际亲子文化论坛于10月初在意大利米兰世博会期间举行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5-10-13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    收藏本页
  一年一度被定义为引领全球亲子文化发展趋势和风向标的第二届国际亲子文化论坛于10月初在意大利米兰世博会期间举行。本届论坛的主题是“亲子文化与人类的可持续发展”,强调儿童与人类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关系。

  未来赢家是谁

  本届论坛邀请全球顶尖亲子教育专家共同聚焦“亲子文化与人类可持续发展”主题。“可持续发展”已成为炙手可热的全球性议题,也是全球家长追求长远育人目标的共同选择。本届论坛主要议题为“和谐亲子文化应该成为推动人类可持续发展的积极力量”,不仅顺应了时代潮流、与米兰世博会“滋养地球,为生命加油”的主题一脉相承、提出了前瞻性命题,更为全球亲子文化未来几十年的发展指出了方向。


  中国的亲子教育倡导者谢宏,首创世界三大早期教育体系之一的“成功生养教体系”,影响了中国至少3000多万户家庭。他围绕“未来赢家是谁?”抛出关键词:“人类文明、文化动力、成长环境、生涯规划、教育选择、家庭责任”。随后,他从中国视角和人类学视野探讨给出答案,未来赢家将属于学习创新能力优胜者、应变适应能力优胜者、善于合作者、资源整合能力强者、富有创造力者、危机管控能力优秀者、高情商者。


  注重学习能力培养


  教育界资深人士陈妍告诉记者,她很赞同谢宏的观点。陈妍认为,现在家长越来越重视培养孩子的学习能力,而不是学习成绩。她认为所谓的学习能力包括多种非智力因素。例如,孩子的专注力、对待事物认真严谨的作风、社交能力等,这些都决定着孩子的未来。


  陈妍强调,幼儿教育以及小学教育往往能决定孩子的一生。小学阶段,对孩子自信心和多种能力的培养,将使孩子受益,如果错过小学阶段的教育和必要训练,孩子将很难再培养出某些能力。


  据了解,谢宏是中国“成功生养教体系”创立者,其首创成功生养教体系,不仅帮助中国众多年轻父母认识并理解到亲子教育的重要性,更传递了先进的孕育、养育、教育方法。谢宏指出当今社会各种异化、不融合现象存在,而成功生养教体系提倡的“爱的教育”亲子文化正是一剂良药,所有一切都是从亲子之爱开始的。他还认为,“亲子文化是人类文明的火种”,“亲子关系是人类文明的血脉”。


  介绍子女养育经验


  来自英国享誉国际教育界的玛丽·戴利,主要研究发达经合组织国家的社会政策,关注社会保障和教育政策的多元性、包容性及其对家庭和孩子可持续发展的影响。她在本届论坛上总结发达国家教育经验指出,国家和社会政策中有关家庭支持和子女养育的内容必须保护孩子的权利,提高父母的能力,强化家庭的稳定。这些先进经验将帮助全世界,尤其是发展中国家实践未来数十年“可持续发展”的政策规划。


  曾经的财经节目主持人、如今的教育达人、孩子眼中“会讲故事的凯叔”表示,自己在“十一”期间参加了东京藤幼儿园分享会,加上平时要上的中科院儿童教育发展心理学的研究生课程,经过多种课程学习,“凯叔”感觉到每一个中国家长或多或少都有不快乐的童年,因此都在拼了命的研究全球各种教育理念,希望给自己的孩子最好的教育。


  “凯叔”说,回想自己从小受的教育中对自己性格成长有直接打击的全部来自家庭,“我几乎想不起来,哪个老师打击了我让我变成了什么样子,而家人的嘲笑则非常致命。比如,家人说我唱歌跑调,我从五六岁起再也没唱过歌;亲戚总在聚会上开我玩笑、让我难堪,因此我不喜欢参加集体活动。”


  寓教于乐,融进自然


  意大利瑞吉欧教育主席克劳迪娅·朱迪西在本届论坛上带来题为“积极参与学校、社会生活将有效促进亲子关系”的演讲,她提出要重视孩子和父母共同主动参与的作用,在“寓教于乐”的学习中发现、引导并发展孩子的兴趣。


  提到“寓教于乐”,中学高、特级教师池昌斌认为,最好的教育要充满自然气息。一个儿童只有在广泛接触自然中才能实现立体,有温度的成长,因为大自然是最好的老师之一。为此,带着孩子远行,融进自然,走在路上成了他们父女生活的一种常态。池老师的孩子暑假从不上补习班,只有阅读、游泳、画画、种植、旅行。幼儿园中班的时候,池老师就带上她去攀登当地最高峰海拔1340米的棋盘山。再大一点,池老师经常带着孩子参加户外拓展活动,好多地方的森林与峡谷都留下了父女俩行走过的足迹。


页面功能:【我来说两句】【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