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各地新闻 > 正文
我国第一次举办关于志愿服务领域的多边会议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5-10-12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青年网    收藏本页

为建立志愿服务国际交流平台,促进不同国家之间经验的交流、分享与合作,共同提升志愿服务的能力与水平,2015年10月12至13日,联合国志愿人员组织(UNV)、北京市志愿服务联合会(BVF)在国家会议中心共同举行国际志愿服务交流大会,来自包括中国在内的世界五大洲14个国家、5个国际志愿服务组织的负责人以及6个省市的志愿服务组织负责人、专家学者近百名参会。

大会分为领导会见、代表合影、开闭幕式、四次全体会议和分组讨论五部分。这是我国第一次举办关于志愿服务领域的多边会议。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会长刘淇、北京市志愿服务联合会会长吕锡文、北京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常务副会长李伟等领导出席大会开幕式。联合国志愿人员组织执行协调员丁查德、北京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副会长滕盛萍、联合国系统驻华协调员诺德厚、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赵津芳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

全体会议上,大会回顾近六十年来国际志愿服务发展历程,并就推动中等收入国家国际志愿服务的政策性架构,国际志愿服务项目成功案例与经验、志愿服务对国家公共服务的影响等议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此次大会由联合国志愿人员组织、北京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共同主办,来自世界五大洲27个国家的近百名专家、学者、志愿服务组织负责人参加。阿根廷白盔委员会主席、国际红十字会东亚地区代表处负责人、澳大利亚国际志愿者组织主席等嘉宾在大会上做了交流发言。

小组讨论中,与会代表分为三组进行分组讨论,通过代表充分讨论,分享各个国家和组织的经验,探讨国际志愿服务的现状与未来,并在大会进行成果分享。

同时,为加深不同国家和地区之间的志愿服务交流,在国际志愿服务交流大会全体会议现场,还专门设置了图书展示区,包括北京团市委、市志联编撰的34部37本书籍亮相,传播了志愿服务“中国模式”,得到与会国内外代表的肯定。UNV及韩国在内的十多个国家或地区的志愿服务成果也由代表带到了展示现场,更促进了志愿服务在不同文化架构下的多纬度多视角交流。

据悉,自2008年北京奥运会之后,北京始终积极参与国际志愿服务交流合作。市志愿服务联合会与联合国志愿人员组织先后实施了“通过2008年北京奥运会促进中国志愿服务发展合作项目”和“通过公民参与、地区及国际合作加强北京志愿服务发展合作项目”,通过加强志愿服务人员培训、完善项目管理、开展国际交流等举措,提升了北京志愿服务的专业化、规范化和制度化水平。北京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已经与29个国家和地区的43个志愿者组织建立了合作关系。同时,北京志愿者也走出国门,在援助非洲医疗队、伦敦奥运会和索契冬奥会中留下了身影。

页面功能:【我来说两句】【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