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各地新闻 > 正文
甘肃基层银行设“爱心银行” 牵手孤寡老人特殊儿童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5-10-11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页

农业银行甘肃崆峒区支行设立“爱心银行”。近日,支行员工作为志愿者,为儿童福利院的儿童以及敬老院的老人送去“温暖”。图为志愿者为敬老院老人送礼物。 刘玉桃 摄

图为志愿者陪敬老院老人聊天解闷。 刘玉桃 摄

“看到那些残疾儿童,心真的被融化了,他们那么小,却失去了亲人,享受不到应有的疼爱,真的想一直把他们抱在怀里,那种感受,再铁石心肠的人也会被融化。”农业银行甘肃崆峒支行客户部副经理周晓莉说。

农业银行甘肃崆峒区支行长贾治国表示,为了提升单位的形象,回馈社会,同时激发员工的爱心,增强社会责任感,缓解生活压力,甘肃崆峒支行设“爱心银行”,为残障人士设立专门的业务通道,推出爱心卡,鼓励员工经常参与义工活动,树立积极向上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同时,农业银行甘肃崆峒支行还成立了青年志愿者服务分队,开通了爱心热线,组织志愿者开展以资助儿童福利院、特殊教育学校、帮扶孤寡老人、义务献血等一系列“献爱心、送温暖”活动,制订了《爱心银行创建方案》和《献爱心活动计划表》,坚持每周进行一次活动。

周晓莉说,和孩子们一起玩数字游戏,给他们讲儿童故事,孩子们就非常开心,去敬老院给老人洗头发、衣服,打扫卫生,拉家常。“老人年龄大,家人不在身边,身体状况也不好,有些生活都不能自理,与老人谈心,排解他们的孤单和苦闷。”

贾治国说,让35岁以上的职员去儿童福利院,35岁以下的去敬老院,让他们在实际行动中,关爱残疾儿童,给予他们更多的爱,感悟孝敬父母,善待老人,“百善孝为先,人都有老的一天,我们要孝敬自己的父母,不要‘子欲养而亲不在’。”

作为志愿者的农行甘肃崆峒山支行办公室主任周秋森说,每次做义工,都是心灵上的一次震撼,看着他们觉得甚是可怜。“孩子都是天使,对他们好,心里才安心。借助这样的机会,通过互动交流,也会被孩子们快乐的气氛所感染,释放自身的压力,积极面对生活和工作。”

截至目前,支行已开展活动20余次,累计向儿童福利院、特殊教育学校、敬老院、孤寡老人、贫困学生以及灾区人民捐钱捐物3万余元,义务献血15人次。

支行还经常组成爱心团队,为老人儿童送去精心准备的文艺节目,有合唱、舞蹈、独唱、诗歌朗诵、秦腔等。周秋森说,欣赏文艺演出时,老人们笑逐颜开,掌声不断,演出结束后,老人们依依不舍。“看着他们拉着志愿者的手不放,突然想起自己的父母,想到他们两鬓斑白,操心一辈子,如今是不是也会感到孤单。”

如今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上班族承受来自各方面的压力,贾治国说,这样的义工活动不仅是履行社会责任、树立形象的公益活动,更是对员工的一次深刻教育,通过主题鲜明的活动,让广大员工更会最老爱幼,更懂得感恩,更珍惜生活和工作。

页面功能:【我来说两句】【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