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城市首页 > 城市排行榜 > 正文
亚洲最佳表现城市前十中国6城 成都进三甲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4-9-23      来源:成都商报    收藏本页

 核心提示:美国知名独立经济智库米尔肯研究所日前发布,中国6个城市名列亚洲最佳表现城市前十,深圳位居榜首。除深圳外还包括广州、成都、天津、北京和上海。这是该研究机构去年在新加坡设立亚洲中心后,首次对亚洲主要城市经济表现进行排名。

亚洲最佳表现城市

怎么选的

美国独立经济智库米尔肯研究所表示,亚洲最佳表现城市指数是以亚洲城市的经济表现予以排名的。指数涵盖就业机会、家庭收入、家庭购买能力及高附加值产业等方面近年的变化情况,以适应商业周期的极端变化。作为四川省的省会,成都是中国内地的明星城市,“如果我们的评价标准被应用在世界所有大城市,成都在这几方面依然很有可能位列前几名”。

就业机会是吸引人才的重要因素。目前,成都拥有近3000个科研机构和各类职业技术院校,80多个国家级研发中心,80多万专业技术人才

今年上半年,全市实现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6805元,增长9.7%;实现农民人均现金收入9153元,增长12.3%;分别比全国平均水平高0.1、0.3个百分点

今年上半年成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2%,比全国、全省平均水平分别高3.2、2.4个百分点;成都已初步构建起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和都市现代农业联动发展的现代产业体系

但这并非成都的全部。在打造西部经济核心增长极、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大都市的过程中,人居环境舒适、经济腹地广阔、人才资源丰富、产业配套完善、商务环境优良、政务服务规范……成都正获得来自各方的一致认可。近年来,成都已被《福布斯》杂志评为未来10年全球发展最快城市第一名,被《财富》杂志列入15个全球最佳新兴商务城市,被世界银行评为中国内陆投资环境标杆城市,被《经济学家》评为全球最具竞争力城市中西部第一。8月9日,在中国最佳营商环境评选中,成都位居榜首,也是唯一一个每届蝉联登榜的城市。2011年以来,成都已连续三年被评为“中国服务型政府十佳城市”,名列中西部城市第一。

日前,美国独立的经济智库米尔肯研究所(Milken Institute)公布了亚洲最佳表现城市排名,中国的六个城市名列前十,成都排名超过北京、上海,排名第三,紧随深圳、广州之后,是中西部唯一进入前十的城市。

成都能夺得“探花”靠的是什么实力呢?米尔肯研究所的分项榜单中给出了这样的答案:过去五年就业增长第一名,收入增长第一名,高附加值产业增长第一名。

就业、收入双双增高

名符其实“全国民生改善典范市”

在米尔肯研究所的分项榜单中,成都过去五年的就业增长为第一名。

目前,成都拥有着中国最高端的科技研发基地,近3000个科研机构和各类职业技术院校,80多个国家级研发中心,80多万专业技术人才。成都还是中国中西部地区高等院校、科研院所最集中的地区之一,每年20多万的高校毕业生,为城市创新输送着持续的活力。

今年5月,由人民网主办的“全国首批民生改善典范市”评选活动揭晓,成都获“全国民生改善典范市”称号,“新二环路”、“北改工程”两项重大民生工程入选民生典范案例。

根据米尔肯研究所的分项榜单,成都在过去五年的收入增长为第一名。统计数据显示,上半年,全市实现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6805元,增长9.7%;实现农民人均现金收入9153元,增长12.3%;与全省、全国相比,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农民人均现金收入增速分别比全国平均水平高0.1、0.3个百分点。

今年上半年,亚洲开发银行发布了中国内地城市环境宜居指数,成都毫无悬念地排名榜首。

培育形成四个千亿产业

电子信息产品制造业增长16.9%

在谈到成都的产业发展时,米尔肯研究所特别提出成都电子信息产业的快速发展———成都一直是中国重要的电子信息产业基地;电子科技大学,是国内最老牌、最成功的大学。

经过多年努力,成都已初步成为全球最大的电子信息产业基地和国内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的重要增长极。电子信息产业已经成为成都市第一大新兴产业,收入超过4000亿。今年上半年,电子信息产品制造业增长了16.9%。

目前,成都已初步构建起了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和都市现代农业联动发展的现代产业体系,培育形成了电子信息、汽车、机械、食品加工等四个千亿产业和若干个百亿产业。

统计显示,上半年成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2%,比全国、全省平均水平分别高3.2、2.4个百分点,位居全国副省级城市首位。八大特色优势产业增加值增长14.1%,汽车产业增长27%。

255家世界500强企业落户

上半年增3家 稳居中西部城市第一

目前,成都是中西部地区金融机构数量最多、服务功能最全的城市,同时,拥有着中国西部最大的国际会展中心,此外成都还开通了电信1G国际直达数据专用通道,成为全国首批开通4G移动通信的城市。

今年上半年,成都市再增3家世界500强企业,已有255家落户成都,稳居中西部城市第一。数据显示,随着大企业的入驻,成都正大规模地参与全球化大生产。或许你不知道,成都制造了世界上一半的笔记本电脑芯片和三分之二的平板电脑。《财富》杂志总编辑苏安迪将成都描述为“吸引跨国企业的一块充满活力的磁石”。

企业布局成都,不仅可以辐射四川9000多万人口,进而辐射西部近3亿人口,并且随着蓉欧快铁的稳定开行,成都也将成为众多国内外大企业产品进军欧洲的“桥头堡”。

在新一轮的改革中,随着国家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的深入,成都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城市综合竞争力和国际影响力显著提升。去年,成都市的GDP总量突破了9000亿元大关,位列全国副省级城市第三位。今年上半年,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4842.8亿元,同比增长8.7%,实际到位内资1717.55亿元,实际利用外资50.9亿美元,在15个副省级城市中位列第二名。

页面功能:【我来说两句】【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