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城市形象 > 城市形象-城市推广 > 正文
云南:多举措推广旅游形象 合唱营销云南之歌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4-9-22    www.citure.net  来源:云南日报    收藏本页

大联合、大促销,这已是云南旅游市场营销的发展趋势。近年来,省旅游发展委员会牵头采取了跨行业、跨部门、跨地区的旅游形象推广措施,各地各部门创新工作,大家齐心协力合唱一首高亢激昂的营销云南之歌。

唱得比说得好听

这几天,宁浩导游的新电影《心花路放》已在网络上打出倒计时。9月30日,该影片将上映。郝云为电影演唱的插曲《去大理》在微信上广为传播,略带些中年男人沉重和感怀的声音唱着:“也许爱情就在洱海边等着,也许故事正在发生着……”歌声唱出的不仅是心情,也是大理旅游的召唤。据大理白族自治州旅游发展委员会介绍,大理将利用该电影播出前的宣传做好旅游主题营销。

8月25日,普洱市文化旅游宣传推介委员会在北京举行“天赐普洱 世界茶源”旅游推介会。参加《佤部落》演出的演员们给大家送上了热情奔放的佤族歌舞,激发了人们对普洱的向往之情。大家深有体会:唱得,确实比说得好听!这是普洱市借助佤族原生态歌舞《佤部落》在国家大剧院演出的机会,组织的一次旅游营销活动,重点推介普洱“绿三角”原生态旅游线路产品,打响“天赐普洱,世界茶源”的城市品牌。中国和平国际旅行社、北京众信国际旅游股份有限公司等150多家北京旅游企业和20多家新闻媒体,通过此次活动对普洱旅游提升了关注度。

借一首歌、一部电影、一支舞宣传云南,这已不是什么新鲜事儿。至今,《远方的客人请你留下来》、《五朵金花》、《月光下的凤尾竹》等经典歌曲仍然吸引四方游客到云南看一看、走一走。值得关注的是,新的艺术作品如何利用新的传播方式创造事件性营销主题,激活人们的出游梦想,另外,根据旅游市场的需求,推出相关旅游产品,把听众、观众变成游客。

从地上唱到天上

“云南旅游宣传在飞机上做得很好,值得我们学习。”9月2日,广东省旅游局副局长王志红赴昆明参加滇粤旅游合作交流会时有感而发。事实确实如此,近年来我省各地想方设法把营销之歌从地上唱到了天上,效果喜人。

大理人认为:“开通一条航线,可以做活一片旅游市场。”今年,他们与东航云南公司合作,依托其官网、官微、国内外销售代理机构平台、线上合作平台、合作媒体等营销渠道加大宣传力度,同时,针对航空旅客推出“东航云南U+合乐汇”系列活动。接下来,大理将强化西安、长沙、南京、北京、上海等地的合作交流,以直航开通为契机,邀请直航城市的重点旅行社和国内知名媒体记者到大理踩线,与区域性旅行社建立战略合作关系。

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提出的观点是:“航线开通到哪里,旅游营销中心就设到哪里。”他们已在昆明、重庆、成都、广州、深圳等地设立营销中心。5月18日,我省首家民营航空公司瑞丽航空成功首航,为德宏走向世界插上了一双有力的翅膀。今后,他们打算在北京、上海、东北等地继续设立德宏营销中心,推行“立体营销”模式。

丽江顺利开通香港、台北以及曼谷、首尔、新加坡5条海外直航航线,正在努力打造云南次级航空枢纽。同时,全面开展针对直航客源地的旅游推广活动。联合客源地旅游代理商、批发商一起制作宣传材料,共同举办产品推介会。

从去年开始,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政府对开通国际航线实施奖励补贴。今年,对省外航线的开通也将有一次性奖励办法。在政策推动下,到今年6月,以西双版纳为起始点新开通的航线有6条,可通达江西南昌、天津、浙江宁波、浙江温州、安徽合肥、江苏南京等地,另外,与老挝航空公司续签了琅勃拉邦航线包机。目前,西双版纳有24条航线,其中,国内有22条,国际航线2条。

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政府出台了《关于加快航空市场发展的意见》和《文山州民航市场培育发展实施办法(试行)》,鼓励旅行社加大组团力度。目前,开通了文山—昆明—广州、文山—昆明—北京航线,并在相关目的地的主要景区点、酒店摆放文山旅游宣传资料。1月文山—海口的航线开通,到6月乘客达6894人次,其中,旅游团队人数占乘客总数的30.2%。

五六月份,保山市与东方航空合作开展“保山旅游文化宣传月”活动,发放保山旅游宣传折页、赠送地方特色小食品、推介保山旅游线路和旅游产品。普洱市与东航、祥鹏等航空公司合作推广特色美食,其中,普洱市天士力帝泊洱茶珍系列、澜沧拉祜食品系列、景东小黄饼3类产品的生产企业获得“东航云南航空美食推荐通行证”。下半年,昆明将通过亚洲航空、春秋航空等公司的销售网络,扩大昆明旅游在海外市场的销售渠道。

相约同唱一首歌

区域旅游合作是营销的一个重要内容,各方能够互利共赢,有“众人拾柴火焰高”的效果。

为加强昆玉红旅游文化产业经济带和昆曼大通道沿线州市旅游合作,今年上半年,昆明邀请相关州市共同组织参与“中国旅游日”相关活动。按照“平等合作、互利共赢”的原则,昆明与玉溪、红河、普洱、西双版纳等州市旅游委分别签订了宣传营销合作协议。

今年3月,由怒江傈僳族自治州旅游局、大理州旅游委联合商议发起的滇西北四州市五县(大理州云龙县、剑川县,丽江市玉龙县,迪庆藏族自治州维西县,怒江州兰坪县)环老君山旅游区域合作会议召开,深化了区域内文化、交通、旅游方面的合作,建立健全了旅游应急处理机制。今后,他们将每年轮流组织召开区域合作推进(联席)会,合力打造老君山旅游精品线路产品。

上半年,曲靖市联合了重庆武隆,贵州贵阳、黔西南,四川宜宾以及省内的昆明、昭通等地整合线路,并签订区域合作协议,建立线路互接、客源互送、景区互动的合作机制。他们还继续做好昆明、昭通、安顺、宜宾、黔西南共同参加的“滇黔五州市无障碍自驾车旅游协作区”推广活动。丽江与四川昌都共同发挥在大香格里拉旅游区中的重要作用,于今年1月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文山州加强中越旅游合作,拟申请开通文山天保口岸—清水河—越南河江—宣光—富寿—永福—河内—海防—广宁(下龙湾)7晚8日游线路。适时将与越方商谈合作事宜,争取与该旅游线沿途的越南7省市签订合作协议。

西双版纳州在用好边境旅游政策的同时,加快推进中老缅泰“金四角旅游圈”建设工作。5月28日,中国西双版纳(老挝南塔)旅游形象店挂牌成立,昆明、玉溪、普洱的旅游主管部门同时参加相关活动,共同进行宣传促销工作。

德宏州将加强与缅甸的合作交流,争取恢复开通长线旅游产品。保山市将策划组织赴缅甸密支那的线路考察活动,推进腾冲至密支那无障碍跨境旅游合作区建设,力争开辟新航线,打造精品旅游线路。

页面功能:【我来说两句】【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