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建筑规划 > 标志建筑 > 正文
上海中心大厦登顶632米将成世界第二高楼 明年年中将投入运营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4-8-4      来源:新闻晨报    收藏本页

历时近6年,上海在建最高楼——上海中心大厦3日于此间完成最顶端的塔冠结构,成功攀上632米高度,刷新了沪上天际线。 图为资料用图。(中新网 潘索菲 摄)

昨天上午11时15分许,随着最后一块圆形梁安装到位,上海中心大厦胜利登顶632米的最终高度,刷新上海城市新的天际线。大厦将于2015年年中投入运 营,将成为小陆家嘴地区最后一幢完工的超高层建筑。在未来的陆家嘴金融区里,三栋综合型超高层大厦将通过地下通道互相连接,再经由地铁系统与全城交通网络 实现联动。

据悉,工程验收时要进行灯光表演,届时塔冠有2000多平方米的大屏幕,成为灯光表演的一大重点。“灯光秀”的启用分为四大模式,即“平时模式”、“周末周日模式”、“节假日模式”、“特殊演出模式”。

为确保在任何情况下,“上海中心”都不会下起“玻璃雨”,建设者为外幕墙的玻璃设置了重重防护。第一道防护——用超白玻璃,与普通钢化玻璃相比,自爆率 接近于零。第二道防护——玻璃中加胶片,与普通加胶玻璃采用的PVB胶相比,“上海中心”外幕墙玻璃中加入了最先进的杜邦SGP结构性胶,这种胶承载力更 大、耐久性更强,即使玻璃在剧烈锤击试验下慢慢破裂,所有碎片也能牢牢附着在胶片上,不会有一星半点碎片落地。

上海中心2015年建成后将成为世界第二高楼,仅次于828米的迪拜哈里法塔。2016年,随着660米高的深圳平安金融中心的建成,将“退位”至世界第三。

上海中心内的各种垂直电梯达到了108部,还配备了3部每秒速度可达18米的快速电梯,从地下2层直达塔冠区域层只需1分半钟。

上海中心的租金究竟会是多少?业内人士指出,一般超高层写字楼的租金会比周边写字楼高出10%-40%; 而一幢超高层里高区的租金往往会比低区高出50%-100%。虽然由于保密协定的原因,负责上海中心租售代理的几家公司都没有透露其最终详细的租金金额, 不过业内人士坚信,上海中心应该像北京国贸三期一样,楼高和租金都是当地最高的。

(原标题:上海中心大厦登顶632米最高点)

页面功能:【我来说两句】【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