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文化遗产 > 城市博物馆 > 正文
中国木雕博物馆将开馆 28位工艺大师作品受关注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4-8-29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页

虞定良大师捐赠的作品《珠穆朗玛》 李婷婷 摄

无数的目光投向一个个美轮美奂、巧夺天工的艺术精品。28日,在浙江东阳的中国木雕博物馆一楼文化长廊内,28位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和中国木雕艺术大师的作品成了众人焦点。

记者获悉,这28位大师以及2位广厦学院的毕业学子,将把他们精心创作的艺术精品一同捐赠给中国木雕博物馆永久收藏。

东阳是著名的工艺美术之乡,木雕文化传统积淀深厚,享有“中国木雕之都”、“全球木雕产业合作基地”和“世界木雕之都”的盛誉。今年10月18日-22日,世界手工艺理事会成立50周年暨2014世界工艺文化节将在该地举行。作为此次文化盛会的主会场,东阳中国木雕博物馆届时也将正式开馆。

据悉,中国木雕博物馆总建筑面积近2.6万平方米,分为中国木雕历史展厅、中国木雕与社会生活展厅、中国木雕大师展厅、世界木雕展厅、中国竹工艺展厅五大主题展厅以及临展厅,将充分诠释中国木雕的过去、现在和未来,是一座全面展示中国木雕工艺、历史与文化的殿堂级专业博物馆。

为丰富博物馆馆藏作品,东阳市成立了多个作品征集小组,分赴全国各地与各级各类大师对接,广泛征集代表中国木雕形象的艺术珍品。

而此次作品征集过程中,许多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中国木雕艺术大师、木雕界名人以及木雕展览获奖者都慷慨捐赠。比如,陆光正大师代表的东阳木雕、虞定良大师代表的乐清黄杨木雕、李得浓大师代表的广东潮州木雕等等。

其中,虞定良大师捐赠的作品《珠穆朗玛》,市值近百万元。而两位广厦学院毕业生的木雕作品,也体现了年青人对传统木雕技艺的传承和担当。

据了解,此次捐赠仪式共收到来自北京、江苏、上海、浙江等地的28位工艺美术大师和2位广厦职业技术学院毕业生精心创作的30件艺术精品,中国木雕博物馆将永久收藏。

除了征集高水平的中国木雕作品外,中国木雕博物馆此次征集还涵盖了根雕、竹编竹雕以及其他姊妹艺术作品。如徐朝兴大师捐赠的龙泉青瓷《哥弟混合三环瓶》、周锦云大师捐赠的瓯塑作品《滴水观音》等。

捐赠仪式上,东阳市委书记徐建华向捐赠人颁发了捐赠作品收藏证书,同时聘任捐赠人为中国木雕博物馆木雕艺术研究员。(见习记者 李婷婷)

页面功能:【我来说两句】【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