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礼仪习俗 > 礼仪习俗-综合新闻 > 正文
佛门圣地法门寺10月举办当代佛教艺术作品邀请展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4-8-22    www.citure.net  来源:新浪收藏    收藏本页



彩唐:白度母

金秋时节,佛门圣地法门寺将迎来一场世界大型当代佛教艺术展——“大千佛缘·当代佛教艺术作品邀请展”。展览由世界佛教徒联谊会、中国佛教协会授权,由中华文化促进会、觉得佛教文化艺术中心承办。届时,统战部领导、中国佛教协会各领导、陕西省省市文化部门领导等相关领导以及来自全世界的千余位高僧大德将一齐到场参观。

本次艺术展将于2014年10月9隆重开幕,19日结束。作为一场世界级的大型当代佛教艺术作品展,该展汇聚了以佛文化为主题的现代砖雕、唐卡、影像、装置、雕塑、油画、苏绣、当代水墨、中国重彩画、新媒体艺术等艺术臻品,正印证了本次展览的主题“大千世界,皆有佛缘”。

展览由第二十七届世界佛教徒联谊大会主办,中华文化促进会和觉得佛教文化艺术中心联合承办,觉得佛教文化艺术中心策划和执行。经世界佛教徒联谊会组委会及中国佛教协会授权,觉得佛教文化艺术中心就本次当代佛教主题艺术展开展了高品质的策划工作,与此同时艺术展也得到了众多当代杰出艺术家的积极响应。章燕紫、张小涛、尹朝阳、杨茂源、邵译农、郭工、梁绍基、王亚彬、李洪波、东方涂钦、任芷田等多位中国当代知名艺术家将携各类艺术作品数百件共同参与本次佛教艺术盛会。其中包括由法门寺佛指舍利真身宝塔之砖石雕刻而成的现代砖雕38件、世界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热贡唐卡8幅、油画作品55件、雕塑4件、现代装置艺术品6个。

本次当代佛教艺术展旨在用形象来表现无相的佛教教义,用感性来表达超感性的佛教体验,用理性来诠释超理性的佛教境界。展览以艺术为桥梁,承载佛家的智慧,展现当代艺术家的个性和创造力,以及当代艺术家对佛教的理解和感悟。同时,通过此次展览搭建公众与佛教艺术文化的沟通桥梁,使佛教艺术超越民族与地域的界限,实现佛教文化艺术观念的超越。

据相关人员介绍,“大千佛缘”当代佛教艺术作品邀请展是第二十七届世界佛教徒联谊大会的会前重头戏,为了办好这个中国佛教界最盛大的佛教艺术展,大会组委会特邀觉得佛教文化艺术中心负责艺术展的整体策划与执行工作。觉得佛教文化艺术中心还将负责第27届世界佛教徒联谊大会官方授权的相关文化运营项目。届时,觉得佛教文化艺术中心不仅会引领广大信众、艺术爱好者体验一场旷世艺术盛宴,还将带来更多包含佛教经典、祈福礼会的文化盛宴。我们也期待10月16日开幕的第二十七届世界佛教徒联谊大会能够为华夏佛教艺术带来更大的福祉。

世界佛教徒联谊会是佛教徒国际组织,简称“世佛联”,由斯里兰卡佛教学者马拉拉塞克拉倡议,1950年5月在锡兰(现斯里兰卡)科伦坡举行成立大会。总部初设科伦坡,1958年迁往缅甸仰光,1969年迁址泰国曼谷。“世佛联”的宗旨是促进佛教徒严格实践佛陀的教义,弘扬佛法,加强佛教徒的紧密团结,交换各国佛教情况和意见,兴办社会、教育、文化、慈善等福利事业,讨论佛教徒对争取和平和一切众生的幸福应做的贡献。中国是世界佛教徒联谊会的创始会员国,此次“世佛联”大会是首次在中国大陆举办。


页面功能:【我来说两句】【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