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城市首页 > 各地新闻 > 正文
北京惠民文化消费季启动 “点燃”民众文化消费热情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4-8-19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页

 为探索以市场化方式拓宽文化消费渠道,将京城丰富的文化资源转化为消费优势,第二届北京惠民文化消费季于19日在京启动。消费季期间,主办方将整合演出场所、电影院线、电商平台、知名书店等,推出低票价演出、文化商品促销等活动,“点燃”民众在文化领域的消费热情。

据北京市国有文化资产监督管理办公室副主任龙晓雯介绍,本届消费季将于8月中旬至10月中旬举办,活动涵盖了文艺演出、电影展映、图书阅读、动漫游戏、文物拍卖、创意设计、版权交易、民族精品等诸多门类,将在线上线下开展上百场展览促销、推介交易活动。

龙晓雯表示,本届消费季由三部分组成:一是十大专项活动,包括研讨会、网上惠民文化消费季、北京惠民文化消费阅读季、演出季、电影季等;二是十大展销板块,包括中美创新艺术设计展、中国北京国际艺术臻品展、动漫游戏嘉年华等;三是北京16区县的专题活动。

消费季期间,国家大剧院、北京人艺、开心麻花等演出场所将推出超500场文艺演出,包括话剧、歌剧、交响乐、戏曲等艺术形式,让民众以低价位或优惠价方式观看;保利、万达、华谊兄弟等院线,将为民众提供低价观看5000场电影的优惠;京东、当当等知名电商平台,将对文化商品和服务开展促销活动;三联韬奋书店等京城知名书店和文化场所,将开展百余场主题阅读活动。

龙晓雯表示,与首届相比,本届消费季时间更长,内容更为丰富。例如首次推出的网上展览促销活动,吸引了京津冀三地的商家参与,其市场化程度更高,也更贴近民众的文化消费需求。她希望,本届消费季可以进一步充分调动北京的文化资源,整合各类文化企业提供的优质文化产品和服务,通过市场手段引导消费升级,促进文化消费与其他领域消费相结合。

为探索以市场化方式拓宽文化消费渠道,北京于去年首次启动惠民文化消费季,期间发放百万张文惠卡,民众可持此卡在影院剧院、书店图书馆、景点博物馆等上千家签约商户以优惠价格进行文化消费。据统计,首届消费季累计消费人次达到2654.3万,直接消费金额达52.3亿元人民币。(完)

页面功能:【我来说两句】【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