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城市人物 > 城市艺术家 > 正文
姚治华应邀担任中华志愿者艺术家委员会艺术总顾问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4-7-25    www.citure.net  来源:中华志愿者杂志    收藏本页

国画大师姚治华接受聘书并和王芳、李强、刘瀚锴合影

近日,在央视著名主持人毕福剑外事助理、著名社会活动家刘瀚锴的引荐下,中华志愿者杂志常务副社长王芳、副社长李强、资深媒体人邵春雷等一行专程到天鹅湾拜访国画大师姚治华。

姚治华亲笔签名画册赠送中华志愿者杂志社

走进姚老工作室,83岁高龄的他亲自到门口迎接我们的到来。虽然很多媒体人都是第一次拜访姚治华先生,但和蔼可亲的笑容给我们留下深刻的印象。当著名社会活动家刘瀚锴提出中华志愿者艺术家委员会想邀请他担任艺术总顾问时,姚治华先生愉快的答应我们的请求。

国画大师姚治华亲笔题写《中华志愿者》

随后,中华志愿者杂志常务副社长王芳、副社长李强拿出聘书双手呈上。当姚治华先生翻开聘书仔细端详一番后说:“八十多岁还能成为中华志愿者的一员,很荣幸也很高兴。对于你们的到来和邀请我表示感谢,同时还要感谢党和人民对我的培养,感恩社会各界人士长期以来对我的关心和支持!我虽然年迈已高,但对于中华志愿者这个公益组织来说我愿意参与,也愿意同全国志愿者一起为社会公益添砖加瓦。”

刘瀚锴、王芳、李强、许顺喜和姚治华在题写《中华志愿者》前合影

在和姚老的愉快交谈中,国画大师姚治华拿出自己精美画册并亲笔签名盖章赠送给中华志愿者杂志常务副社长王芳、副社长李强。当著名社会活动家刘瀚锴再次提出让姚治华先生给中华志愿者题词时,他走到画案前挥毫泼墨题写“中华志愿者”。随后,大家和姚老在他题写的“中华志愿者”佳作前合影留念。

拜访国画大师姚治华的同时,中华志愿者杂志常务副社长王芳、副社长李强拿出另外一份聘书,希望央视著名主持人毕福剑外事助理、著名社会活动家刘瀚锴能担任中华志愿者艺术家委员会外联部主任。瀚锴先生愉快的接受了聘书。

著名社会活动家刘瀚锴接受聘书并和王芳、李强合影

著名社会活动家刘瀚锴先生接受中华志愿者杂志记者采访时说:“ 国画大师姚治华德高望重、在书画界培养出很多大家,姚治华先生的名字,连同他精美的绘画作品以及他丰富的人生阅历,在美术教育界、书画理论界、艺术收藏界,可谓是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一位年过八旬、和蔼可亲、受人尊敬的老人都成为了志愿者,我还犹豫什么,加入志愿者是我的梦想,今后,我会用我最大力量宣传志愿者,不但在国内,有条件的情况下我还要把中华志愿者这个公益组织推到国外华人地区,让更多的人加入到志愿者行列。”

人民大会堂悬挂国画大师姚治华代表作《黄河颂》

姚治华:当代著名画家,1932年9月2日出生,湖北省孝感市人。24岁考入中央美术学院,师从李可染、叶浅予、蒋兆和,大师们倾囊相授,使其深得真传,得益匪浅,为其日后的人物和山水画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姚治华先生的山水、人物作品,意境深邃,构图新颖,色调高雅,笔墨酣畅。他的作品《暮归》中的人物与牧牛,令人联想起李可染的画风,进而对姚治华人物画的艺术渊源有所启悟。代表作《黄河颂》,此画最早版本一直挂在人民大会堂东门大厅北侧,曾有成千上万人与作品合影留念。作品奔腾壮观的气势,给每一位欣赏者带来强烈的心灵震撼。

姚治华历任北京中外民间文化艺术交流促进会第二、三届会长。现为中央美术学院国画系教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兼任中国书画函授大学校长、中华英才艺术研究院院长、中国美术艺术家协会主席、中国延安鲁艺校友会美术委员会主任、中国石涛艺术研究会名誉理事、中央党校中国领导科学研究会国宝书画研究院名誉院长、中华志愿者艺术家委员会艺术总顾问。

页面功能:【我来说两句】【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