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文化产业 > 动漫游戏 > 正文
首届“青岛·东方儿童屏幕高峰论坛”将在青岛举行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4-7-20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页

“近几年,国际市场十分看好中国儿童产业发展,大家希望通过搭建平台,互相交流,在中国找到合作伙伴。”布鲁尼克集团副总裁、Kidscreen Summit执行总监约瑟琳·克里斯蒂20日在青岛表示,考虑到国际市场的倾向,此次把全球最大的以少年儿童动画片为核心的产业链论坛——“idscreenSummit儿童屏幕高峰论坛”移师青岛。据透露,中国动画产业界早先以对论坛嘉宾有了了解,并盯准了诸多国际高端企业,希望通过与高端机构的交流和合作,拉动中国动漫产业发展。

中国动画学会会长于培侠透露,相对于大多数国内动漫节展活动疲于兼顾行业与公众的需求不同,首届“青岛·东方儿童屏幕高峰论坛”是以高峰论坛的形式在中国搭建起一个与全球相关从业者对话,并在动画、儿童节目策划、艺术创作、制作研发、发行出版、播映、衍生品开发销售、版权交易等产业各方向进行合作交流的平台。

统计显示,2013年中国动漫产业总产值为870.85亿元,目前中国动漫产业共有企业4600余家,从业人数近22万人,其中90%的企业处在亏损边缘,存在缺乏资本及品牌拓展渠道、产业链不健全、发展模式滞后等问题,严重制约着动漫衍生品产业的发展。于培侠说:“此次论坛希望通过与世界高端企业交流,搭建合作平台,打造文化品牌,推动产业发展。”

伴随着中国经济的进一步发展,改革开放的进一步深入,迫切的需要转变经济增长方式,而文化产业是中国经济界为追求高附加值经济利润所寻找到的一个全新的经济突破点。各地方政府都纷纷出台措施促进各地动画产业的发展,在政策和资金上都向其倾斜,各地的“动漫节”、“产业论坛”相继在各地开花。据了解截止2012年末我国的动画产业的产值已经达到300亿人民币,并且我们动画市场还有3000亿元人民币的产值的空间等待开发。面对如此巨大的市场商机和文化影响力,各地政府更是倾心打造,在沿海的地区动画有关的显目纷纷展开,例如厦门、深圳和杭州等地。中国动画产业正面临着政府有力推动和市场强力拉动,“互动效应”十分突出的形式。

国际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宣传管理司原司长、中国动画学会名誉会长金德龙指出,这是中国真正以市场化模式与国外优秀的品牌全面合作,希望通过对这一国际品牌的本土化运作,实现中国儿童和动画行业与世界儿童节目市场的全面融合,并将其打造成一个立足青岛,辐射中国乃至亚洲的东方儿童文化交流的品牌平台。

每年2月在美国纽约举办的“儿童屏幕高峰论坛”已连续举办了15届,是现代文明中创意、教育、智慧、文化的天然载体和象征,目前成为动画界最知名的三大高峰论坛之一,被誉为“动画界奥斯卡”。该高峰论坛的举办对提升举办城市国际知名度,促进文化、体育、旅游等相关产业的发展效应显著。世界各国领先儿童节目播出机构与新媒体,以及最知名的儿童产业相关机构与企业无一缺席。首届“青岛·东方儿童屏幕高峰论坛”将于7月22-24日在青岛举行。(完)

-

页面功能:【我来说两句】【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