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饮食文化 > 城市小吃 > 正文
敦煌旅游攻略之美食篇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4-6-18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    收藏本页

  刚从敦煌回来,在那里足足待了5天。这是一个值得一辈子去一次的地方,一个值得带上灵魂去感悟的地方,因为在那里,有太多让人值得回忆的瞬间。

  敦煌当地小吃以面食为主,作为一个南方人,一个来自南方的吃货,在敦煌,让我对面食有了重新的定义。 今天给大家分享推荐一下我心中的敦煌美食TOP5。

  No.1 驴肉黄面

  说到驴肉黄面,所有关于敦煌的旅游攻略和游记里都有提到。我们去的是顺张驴肉黄面这家,随便问一个人当地的人都知道在哪,打车去也非常方便。据当地人说敦煌老字号的只有三家,顺张是师傅,达记是顺张的徒弟,卜记又是达记的徒弟(具体关系忘了,大概是这样吧,嘿嘿~)。

  说是驴肉黄面,其实驴肉和面是分开的。驴肉是用特殊调料酱的,味道不错。面是用添加了一种叫什么灰的食材做的面,再浇上秘制的卤汁,味道非常赞,面也劲道,滑溜的。 另外推荐一下他们的驴肉春卷,绝了!

  人特别多,尤其是饭点,建议提前去。价格感觉有点小贵,不过是值得一尝的。

  No.2 周记焖饼子

  周记焖饼子是这次行程中最让人难忘的一餐,也是让我对面食有重新定义的一餐。

  那天早晨我们都睡到自然醒,起床洗漱时候,大家还在纠结中午去吃什么的时候,当地电视台正在播放 周记焖饼子的广告。所以我们报着去尝一下的心态去的,没想到竟然如此美味。

  这家的饼全是手工擀制的,特别有嚼头。锅底我们是在大众点评网上看大家推荐的是羊肉锅 和土鸡锅。因为前一天晚上在夜市吃了太多的羊肉,所就就点了土鸡排骨锅,1-2分钟就能焖熟,一次可以焖4-6张饼,他们的秘制汤料能迅速渗透到饼里,饼香,肉嫩,肉的味道也非常香。对了,饼是要自己亲手焖的哟。吃起来太香了(额,好吃到词穷了,哈哈),以至于让我这个南方人喜欢上了面食,不对,是喜欢上了周记焖饼。后来我们在沙州夜市吃到一家焖饼,虽说味道也不错,但是饼是机器压的,和肉是炒绘在一块的,饼都没了嚼头,一点都不劲道。所以还是推荐大家去周记焖饼,体验亲手焖饼乐趣的同时,会让你爱上面食。

  周记焖饼子在离市中心不远的七星楼5楼。人均消费大概40-50元。

  No.3 夜市烧烤

  敦煌沙州夜市那叫一个热闹,有卖工艺品的,有卖当地小吃的,让人念念不忘的就是烧烤了。肉都是新鲜的 现切、现串、现烤的。味道自然好的不得了。只是烤的肉类比较单一,基本上以羊肉为主,重点是木有膻味。再配上冰镇的啤酒或杏皮水(下面有介绍哦~),赞极了。抬头看看敦煌的夜空,觉得这个世界都美好了。ps:价格真心的不!便!宜! 但是,很值!

  No.4 泡儿油膏

  爱吃甜食的小伙伴们,可不要错过~敦煌独有的甜品。据说是从唐朝传下来的手艺~ 面加工后,过油,形成表层脆酥似飞絮,内里香甜如糯糖的小“圆球”,吃起来酥松香甜呢~

  No.5 杏皮水&敦煌酸奶

  这两种是敦煌当地最有名饮料了。杏皮水是用敦煌当地的杏干,通过熬制做成的。酸甜口的,冰镇后,非常解渴、解腻。有像豆浆那样杯装的,有的店家自己熬制的,用那种大的啤酒口杯装的。个人比较喜欢现熬的那种,口味更好一些。

  敦煌酸奶,必须是“双元”牌的,如果有玻璃杯装的,就喝那种,比较新鲜,可惜不能带走,瓶子是要回收的。要是买不到瓶装的,可以买那种小的塑料罐装的,所有超市卖冷饮的都有卖的。

  好了。说的我又饿了,吃货小伙伴们去敦煌玩的时候记得品尝哈…

  下一篇我将和大家分享,我们通过“丝路直通车”网站包车去甘肃+青海环线旅游的愉快经历~尽请期待哟~

页面功能:【我来说两句】【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