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城市人物 > 城市艺术家 > 正文
水墨绘人生美丽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4-6-17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    收藏本页

  每当国内外展馆展出青木的画作时,观者总是会在她的画作前驻足,因为她的画作有着舒适的布局、温暖的色调,安静的讲述美景背后蕴藏的故事。通过笔端的陈述,去描绘内心深处对记忆的追溯,去捕捉梦境中那条属于心灵的殊途,这就是青木的绘画世界。今天就让我们一同欣赏这位女画家的内心感触,从中你会感受到了作为一名画者的真正幸福。

  于是,正值初夏时节,在一首悠扬的古筝乐曲伴随中见到了青木,她说一颗再浮躁的心来到这里都会变得异常宁静,所以她经常来听古筝曲。正是在这清幽的氛围中,青木谈到了艺术,谈到了人生,这样的交流本身真是一种享受啊。

  热爱,收获成就

  绘画,是青木从小的兴趣。她说;“对于画画,喜欢就会坚持下来。因为自己是一个比较自我和固执的人,只要认定的事就会按照自己的想法去做。小时候家人不反对我画画,或许就是基于这个原因。直到后来读大学,我也坚持选择了美术绘画专业,而且在今天我也在坚持着绘画这个喜爱。”听着青木对画画的深情描述,不禁让人体会到她对绘画的满腔热情,也让笔者对水墨编织的美景产生了向往。

  “跟随恩师学画,免不了游历祖国名山大川,就在这写生的过程中,我会感觉到自然里的亲切,一草一木都是那样的清晰。” 回想起当初学习绘画的经历,青木显得格外的亲切,或许是经常亲近自然的缘由吧。所以,她把艺术氛围融入到容易接受的自然环境中,最后将最浓郁的个人情感洋溢于画布之上。就是这样一位在绘画艺术上坚持不懈,精益求精的女画者在绘画事业上收获了丰硕成果。

  国画是艺术,怎能不迷恋

  一次难得的学画机会使得青木与国画结缘,从此便与之相依相伴至今,都不离不弃。

  “在大学时选择绘画专业不仅是为了进一步学习,还为了开阔自己的眼界。这个阶段的我每天和笔墨纸砚朝夕相处,那种创作的艺术氛围令我至今难忘。也就是从那时起,我开始懂得绘画不仅仅是一门技术,还是一门心灵的艺术,须全方位提高自己的文化修养,才能成为一个真正的画者。”说到自己潜心学画的日子,青木颇为感慨。

  在那个追求无与伦比的纯粹时代,有货真价实的信念、狂热、激情、梦想,而青木在那个时代追寻着自己的国画梦。她认为国画是中华民族的艺术瑰宝,怎么不着迷、不热爱、不坚持呢。

  期待艺术上有更精彩的创作

  作为国内较年轻的知名女画家,青木最擅长青绿山水类的画作。提到山水画创作时,青木会用“结合”二字为自己的画做以诠释。“现代与传统绘画技法的结合,使我形成了自己独特的绘画风格。喜用多变的墨法、笔法营构画面,同时也注重墨韵的表现,会根据自然、理法、想象与创造。”在这或浓或淡,或燥或润,或虚或实,或开或阖,由实到虚,反虚入浑,灵活多变,幻化无尽中,人们感受到的不再是画者对美好生活的单纯向往,而是画中更深蕴的朴素的大山情节。

  一直在艺坛上不懈追求、苦苦探索的青木总是时常说起这样一句话:“笔墨当随时代,国画的线条、色彩、笔墨必须善于吸收时代的营养,用现代的观点丰富传统的艺术,才符合时代审美的需要。”她信奉我国艺术巨匠齐白石所强调的“艺术既要让专家认可,也要让老百姓喜爱。” 她主张“艺术要表达中国的文化情怀,表现民族的精神状态。”她将自己的思考融入到自己的创作中,形成了自己题材独特、绘画语言独特的艺术风格,也获得骄人的成就。

  更为难得的是,她的艺术思想和成就,得到了专家的首肯,就连她的恩师也不偏不倚的给出了这样的评价:“青木是这个时期山水画的出色代表,有着广泛的影响。她的笔墨功夫很深,感受性、创作欲望很强,诸多因素的结合,让她的山水题材别具风格,这种独特的画风面貌在当代画家中也是很少见的,我们有理由期待青木在艺术上有更精彩、更伟大的创造。”

页面功能:【我来说两句】【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