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文化艺术 > 文化艺术-综合新闻 > 正文
中国平遥摄影艺术展将在9月开幕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4-5-17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    收藏本页
  2014年9月19日,第14届中国平遥国际摄影大展(简称PIP)将在平遥古城盛大开展。

  经过十三年的历练和创新,平遥国际摄影大展以其卓越的凝聚力和影响力已经成为展示和代表当代摄影艺术水准的文化品牌和国际知名文化节庆活动,成为全世界摄影人向往的文化乐园。十三年来,平遥大展已经成为中国摄影人走向世界的平台、世界摄影关注的焦点。

  九月,我们将在“影像生活 梦想世界”这一主题下迎接来自世界的客人。平遥,这座已逾2700年的古城,届时将变成由影像构成的奇妙空间,汇聚全世界摄影人光芒万丈的艺术才情,成为世界摄影人心中的圣地。


  第14届中国平遥国际摄影大展有来自亚洲、欧洲、美洲、南美洲、澳洲等国家和地区的展览。大展通过摄影艺术展览、学术交流活动、老照片及照相物件交易会等五大板块十九个单元来强化“对话·交流”这一年度宗旨。


  大展艺术总监张国田介绍说,国际摄影节主席将以不同的方式依托大展的平台,以国家馆展示特色,为大展提供整体的战略规划与可持续的框架及理念架构,在展出各国地域特色的同时,提升大展的国际化、专业化水准。


  在一个娱乐至死的时代里,每个人都会拿起相机,去证明自己的经历,“世界是平的”这句话或者并不是一种比喻,而是“形象”的事实,现实以一种感人肺腑的姿态凝结在时间里,向每一个看到这照片的人开放。本次大展从展览平台向话语平台的转变。本届大展在板块设置方面加强论坛、讲座等活动的力度;连续两年备受受众好评的“九月公开课”在整合国内外摄影教育资源的基础上继续开讲。


  中国平遥国际摄影大展(PIP)始于2001年,由山西省委宣传部、山西省文化厅、晋中市委、市人民政府主办;山西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晋中市委宣传部、平遥县委、县人民政府承办,每年举办一次。


  据了解,从2001年至2013年,中国平遥国际摄影大展已经成功举办了13届,每年9月19日至9月25日在山西平遥古城举行。目前,中国平遥国际摄影大展已经成为世界上最大的视觉艺术展示平台。


  我们把生活视为组成摄影作品的构成元素时,又需要用这些元素的组合来表达生活,乃至于影响世界。影像是生活的注解,梦想是世界的前言。


页面功能:【我来说两句】【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