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城市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第十届深圳文博会开幕 汇聚全国各地文化精品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4-5-15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页

第十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简称“深圳文博会”)15日在深圳会展中心揭幕,共有两千多个政府组团、企业和机构参展,囊括中国内地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港澳台地区。

作为中国文化产品和服务走向世界的重要平台,深圳文博会迎来办展的第十个年头,在当前官方强力打造“文化强国”的背景下,中国文化产业在本届展会上的新趋势、新动态备受外界关注。

记者当日在展会现场看到,江西景德镇陶瓷、贵州瑶绣、藏族唐卡、四川泸州油纸伞、四川阆中丝绸、安徽黄梅戏……汇聚中国各地文化精品的深圳文博会,俨然成为了中华传统文化的嘉年华。

记者了解到,本届深圳文博会展览面积10.5万平方米,共设文化产业综合馆、创意设计生活馆、影视动漫游戏馆、非物质文化遗产馆、美术馆、新闻出版馆、文化旅游馆、艺术品馆等八类大展馆。

据悉,本届深圳文博会国际化程度进一步提升,与16家境外专业机构建立战略合作关系;俄罗斯艺术展团、东南亚展团等多个境外展团参展,海外展区占比超过15%。主办方预计将有来自全球95个国家和地区的1.7万名海外采购商参会。

参展的广东俏佳人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李燕称,中国文化企业要脚踏实地做好产品,将承载中华民族五千年历史文化的商品,以外国人喜闻乐见的形式推销出去。

江西景德镇市镇尚陶瓷有限公司负责人吴江钟表示,作为景德镇“非遗”传承人之一,他的使命是要为弘扬中国陶瓷文化努力,推动中国陶瓷更好地走向世界市场,重塑昔日辉煌。

本届深圳文博会不搞开幕式和开幕宴会,开幕当天上午10时许,深圳会展中心举行了简约的开馆仪式。中共中央宣传部部长刘奇葆、中共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当天上午前往展馆参观视察。

页面功能:【我来说两句】【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