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文化交流 > 文化交流-综合新闻 > 正文
中国古巴文化传媒论坛举行 文化旅游合作前景广阔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4-5-15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文化报    收藏本页

本报讯 (记者张小兰)5月12日,由古巴文化部、古巴旅游部、中国文化传媒集团、古巴驻中国大使馆联合主办的“温馨之约——中国古巴文化传媒论坛”在古巴首都哈瓦那举行。古巴文化部部长朱里安·冈萨雷斯·托勒多,副部长朱里奥·巴雷斯第,中国驻古巴大使张拓,中国文化传媒集团副董事长兼中国文化报社总编辑宋合意,古巴文化部国际局局长阿尔弗来德·罗彻,中国人民日报社文艺部主任刘玉琴和中国驻古巴使馆文化参赞甘萍等出席论坛。

朱里安率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说,在古中两国关系全面发展的历史时期,举办这次论坛意义深远。他介绍了古巴文化艺术发展的基本情况,指出古中在文化领域包括文化旅游领域有非常广阔的合作前景。

张拓在发言中用西班牙语阐述了古巴文化旅游资源的丰富多彩和吸引力,指出中古通过文化交流增进了解、加强友谊的重要性,并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建议。

宋合意在发言中说,古巴丰富而又独具特色的文化资源及其产品,在世界上很有吸引力。中古虽远隔千山万水,交通不便,但魅力能够克服阻力,流动带来相遇,相遇带来相知。作为媒体,我们将为促进两国的文化交流作出更多的努力。

刘玉琴在发言中表示,古巴拥有非常独特的民族文化,古巴的舞蹈和音乐在世界上有着很高的知名度,因风格独特而流传广泛。随着两国文化交流的发展,中古人民之间的友谊将不断加强。

古巴著名旅游机构负责人在论坛上介绍了古巴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和推动旅游业发展的经验做法。

中国和古巴相关新闻机构代表出席了本次论坛。古巴电视台和哈瓦那电视台在活动当晚的要闻栏目对论坛进行了充分报道。古巴最大的报纸《格拉玛报》也对论坛进行了全程采访。

本次论坛是继去年在瑞典举办“温馨之约——中国瑞典文化传媒论坛”之后,中国文化传媒集团又一次在海外举办高规格、高水准的文化论坛活动。活动由中国文化传媒集团、中国文化对外传播中心、中古网、古巴海鸥集团承办。

论坛举办之前,朱里奥陪同此次赴古巴出席论坛活动的中国媒体人士参观了古巴国家艺术学院芭蕾舞学校、古巴国家芭蕾大剧院、古巴录音出版总公司等文化机构,实地介绍了这些文化机构的发展现状。他对中国文化部长期以来对古巴文化发展的关注和支持表示感谢,并表达了与中国进一步加强文化合作的愿望。

中国媒体人士还与古巴文化部、旅游部相关机构负责人进行了座谈,采访了古巴历史文化遗产地。

页面功能:【我来说两句】【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