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文化交流 > 文化交流-综合新闻 > 正文
北京“武交会”7月举行 将展示中国武术文化精髓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4-5-12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    收藏本页
  12日上午,“金沂蒙•广兴杯”2014届北京国际武术文化交流大会暨“全球功夫网杯”第三届国际功夫交流大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以下简称“武交会”)。据了解,本届武交会将于7月26日至7月29日在北京昌平体育馆举行。

  本次发布会以北京少林武术艺术团的节目《十八般武艺》开场,展示中国武术文化的精髓。随后,武交会总指挥朱晓军为与会嘉宾介绍本届大会的筹备情况。他表示,自2011年以来,在中国武协主席高小军“大武术观”思路的指导下,傅彪策划发起了首届北京国际武术文化交流大会,经过三届淬炼,武交会已吸引海内外众多武术爱好者前来参赛,影响力逐步增强。

  现状中小学极少开始了武术教育的课程,武术的教育发展在我国还很不完善,这方面需要国家的重视和相关法规的支持,需要在世界上大力宣传和推广,这些方面不是靠民间就可以独立完成的。当然民间的武术发展还尚待完善,需要国民共同协作才可以更好的促进中国武术的发展。希望多举办一些比赛活动,多给习武之人提供交流竞技的平台。真正想把博大的中华武术发扬光大,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大赛组委会设置了武术套路比赛、散打比赛、跆拳道比赛、太极拳推手比赛以及各种民间传统武术项目。在大会期间,组委会还将同步举行国际功夫高峰论坛、第二届国际功夫联合会代表大会等活动。本届大赛的开幕式以“武”为主题,融合诸多娱乐元素,安排气势恢宏的文艺表演,将由国内著名主持人主持,并邀请多位一线武界影视明星助阵。


  目前,武交会已经进入倒计时阶段,随着比赛日期的临近,武交会报名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朱晓军透露:“截止目前已有来自已有来自美国、英国等国内外各地的300多支代表队、8000余人报名参赛,为让更多的武术爱好者有机会参与,组委会决定将比赛报名截止日期顺延至开幕式当天,各参赛队可在开幕式现场进行报名。”


  举办武术交流大会是一个非常好的模式,不光要在中国举办这种大型的活动,还要放眼全球,在全世界不同的国家都要举办,只有这样,才能从真正意义上扩大武术在全世界的影响力,使越来越多的人了解武术,热爱武术。从而做到使武术之花开遍全球,全世界人民都能够从中受益。


  武交会以武会友,不仅为广大海外武术爱好者搭建了良好的交流平台,同时也成为联系海内外华人的重要纽带,成为他们对增进中华民族文化认同感、积极融入主流社会的主要方式,“相信通过举办此次大赛,我们可以促进武术在世界各地的传播与发展,共建全球华人的武术场。”随后,李宝廷在现场为大家进行太极拳表演,动作行云流水,舒展自如,展示深厚的太极拳功底。


页面功能:【我来说两句】【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