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城市首页 > 城市公益 > 正文
网球春季公开赛激情开拍 上实城开微公益平台初亮相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4-4-29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    收藏本页

  4月27日,“上海城开”杯网球春季公开赛拉开序幕。来自全市13个区县的52支网球代表队、300多名网球爱好者齐聚上海国际网球中心,共享这一全民体育盛宴。作为城开集团成立18周年的系列活动之一,本次赛事,也为城开集团2014年的网球公益事业拉开了全新发展大幕。

  为响应城开集团18周年“绽放城市之心”这一主题,在开幕仪式上,城开集团还同时宣布了集团微公益平台的成立,这标志着城开公益事业的全新升级。

  网球接力 城开公益再度起航

  在城开集团看来,公益所应传达的,当是一种健康积极的生活方式。“优享品质生活”,是城开集团历来倡导的城市生活理念。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以网球这项时尚、健康的世界性体育运动作为公益载体,便是希望通过全民网球事业的推广,让更多群众享受到网球这项品质运动所带来的快乐。

  2014,已是城开集团致力于全民网球推广的第14个年头。十余年间,在城开集团的支持下,上海网球123推广计划已覆盖整个长三角地区及其他重要省市。一系列运营有道的网球公益活动相继展开,不仅行之久远,影响力可观,且为城开公益开创了一道全新路径。

  

  不拘一格 城开公益爱传四方

  成立18年以来,城开集团不仅在网球公益事业上持续投入和贡献,对于其他社会公益事业的发展,城开集团亦不乏关注及参与。

  从1996年起,城开集团便开始捐资建设六安城开希望小学,2012年,城开集团更出资200万元与当地政府一同对学校进行了重建;为解决农民工子弟读书难的问题,城开集团与梅园中学结成橙色关爱农民工子女共建单位;除此之外,举办乡村教师公益培训计划、向贵州贫困小学捐赠图书、开展孤残儿童爱心助跑活动,以及2014年初发起的“暖冬100”冬季关爱贫困儿童爱心计划,均是城开在公益之路上迈出的一个个坚实脚印。

  环顾当下,虽有越来越多的企业介入公益领域,而实际上,多数企业的公益之举还尚未脱离传统的“济困式”思路。从环保到助学,再到助力青少年成长等,城开集团的公益脚步从未局限于单一领域。多年的探索,不仅使得城开公益与社会公众生活相接轨,也为集团今后的公益事业开辟了更为广阔的空间。

  

  因爱创新 城开微公益平台启动

  城开集团成立以来,始终关注和支持公益事业的发展,践行企业公民的责任。在持续加大投入和服务的同时,城开集团深切地认识到,仅凭一家之力做公益,无论是影响层面还是受益范围都具有一定的局限性。故此,城开集团创新地提出了“微公益”的概念,即由企业搭建公益平台,面向全社会开放,任何公益组织或团体,无论规模大小,皆可在这一平台发布活动信息或援助需求,城开集团会从中选择合适的项目予以支持;同时,其他有志于投入和参与公益活动的组织或个人,亦可通过该平台搜寻公益信息,自发联系合作。如此,便可更充分地交流公益需求、发掘社会资源、汇聚慈善力量,让公益不再是一家或几家企业和机构间的行为,而是人人皆可触及的大众化活动,形成健康、持续、高效的城市公益生态圈。就如同微公益的口号“理想在现实绽放”,每个人都心怀自己的公益梦想, 城开集团将立足现实,用智慧绽放更多生命的精彩。

  

  “那些为善事努力的人与那些直接行善的人一样可敬。”与其将这句充满感召力的话语当成口号,毋宁将其看成一种公益精神的传导。城开微公益平台的创立,即与此精神相合。据城开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的目的是要唤起更为广泛的公益意识,鼓励和发动更多人践行义举,促成持续、高效的公益效应,形成一种具有情感温度的社会公益氛围。”在集团成立18周年之际,微公益平台的亮相,恰恰验证了城开集团“绽放城市之心”这一主题。假以时日,相信社会必将看到城开集团为推动社会公益生态圈发展而作出的全新贡献。


页面功能:【我来说两句】【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