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文化产业 > 文化产业-综合新闻 > 正文
第四届北京国际电影节闭幕 再创中国电影展交易之最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4-4-24    www.citure.net  来源:国际在线(北京)    收藏本页

      4月23日晚,第四届北京国际电影节闭幕仪式暨天坛奖颁奖典礼在北京电视台举行。近百位中外明星闪耀闭幕式红毯。 印度与加拿大合拍片《寻子记》获得“最佳影片奖”。影片《一代宗师》获得包括“最佳导演奖”、“最佳女主角奖”在内的三个奖项,法国电影《声梦奇遇》获得了“最佳男主角奖”以及“最佳音乐奖”。
  本届电影节共有来自6大洲、88个国家和地区的837部影片报名参加天坛奖主竞赛单元,其中国际影片682部、国内影片155部。影片题材丰富、类型多样、风格各异,在数量、质量上均比上届有显著提升。这些中外影片在展现各国不同风情与文化的同时,也探讨了人类共同的话题爱与人性,希望让电影温暖人生。

《一代宗师》继横扫香港电影金像奖后,在北京国际电影节再获得包括“最佳导演奖”、“最佳女主角”、“最佳摄影奖”三项大奖。章子怡在发表获奖感言时说,每一次得奖都是一种鞭策,鼓励自己拍出更好的影片。

“我想应该结束了吧这个颁奖季,其实奖项都是锦上添花的事情,都是一种最大的激励,希望我接下来可以拍出更多好的电影。今天,很多我合作的导演都在台下,在他们面前其实我都是一步步成长,今天看到顾长卫、冯小刚,还有我正在拍摄的吴宇森导演都坐在台下,在他们的面前,其实像拿到成绩单感觉一样。”

以讲述一家人寻找失踪小孩故事、情感细腻的印度与加拿大合拍片《寻子记》获得“最佳影片奖”。记者询问创作人员,认为影片因何受到了评委们的青睐,导演瑞奇?梅塔回答说,影片传递了人性的美与丑。

“对我来说呢,我很难讲这部片子有什么特别的地方打动评委,但是我们创作的时候决定全力要把它打造一部优秀的影片,这部影片反映了人性中相互复杂和冲突的情感,反映了人性最好和最坏的一面,我相信是人性的这一面打动了评委。北京国际电影节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电影节,我们知道通过国际电影节,可以展播很多国外的电影给中国观众,这个奖项对我们来说很有意义,也体现了中国电影制作者和国外的联系。”

《中国合伙人》编剧周智勇、张冀、林爱华获得“最佳编剧奖”。周智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自己以前只是个服务员,他鼓励还在草根中奋斗的编剧们,要保护自己想象力,坚持梦想。

以前是个waiter,在钓鱼台做waiter,后来是writer,现在是director ,现在奖拿的多了,越来越没底,怕下一个拿不到。要做一个编剧,要保护好自己的想象力,让自己永远与众不同。”

法国演员纪尧姆?古依凭借《声梦奇遇》获得“最佳男主角奖”,该剧还获得“最佳电影音乐奖”;法国电影《爱的承诺》演员艾伦?瑞克曼获得“最佳男配角奖”;韩国电影《素媛》演员李来获“最佳女配角奖”;“最佳效果视觉奖”由澳大利亚电影《火箭》获得。

本次天坛奖的评委嘉宾由吴宇森领衔的7位国际评委组成,吴宇森在闭幕大会上谈到评选结果时说:

“各位评委都以非常专业敬业的态度观看了15部入围影片,在评审的过程里面,他们的每一个决定,都是经过非常认真地思考和热烈的讨论,整个评审工作在和谐的氛围下面顺利完成。另外一方面,今年参赛的影片来自不同的国家和地区,而且都有非常出色的水准,这些都有作为我们投票的结果,最后的产生每一部影片都十分的优秀,让我们感到遗憾的是不能够给每一部参赛的影片都颁发一个奖项。”

对于很多外国电影人来说,北京国际电影节是一个与中国电影人和影迷对话的平台,凭借在电影《钢琴家》中出色演出成为史上最年轻的奥斯卡影帝阿德里安?布劳迪此次带着影片《出轨幻想》参加了北京国际电影节,在闭幕式采访中他说来到这里就是希望借由这个平台向中国观众展现自己的影片。在接受采访前还跟记者开了个小玩笑:

“这是我的荣幸来到北京国际电影节,我可以再回来看看我北京的朋友,我带着我的电影来到中国,我没想过得奖的事情,就希望享受中国电影节的气氛,如果能得奖的话,也希望更多的中国观众能看到我的电影。”

第四届北京国际电影节于4月16日至23日在京举办。“天坛奖”是北京国际电影节自2013年起设立的主竞赛单元,中外电影人汇集一堂一同感受电影的魅力。

此外,作为第四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的重要组成部分,“电影市场”日前也举行了签约仪式,32个项目实现签约,签约总额105.21亿元人民币,涵盖电影策划、制作、发行、院线、宣传等全产业链,再创中国电影展交易之最。

页面功能:【我来说两句】【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