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城市形象 > 城市形象-综合新闻 > 正文
著名城市视觉设计师姚晓雅策划潍坊滨海新区形象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4-4-21    www.citure.net  来源:搜狐    收藏本页

创意潍坊 世界之城

  近日,清华美院讲师、著名城市视觉设计师姚晓雅主持潍坊滨海新区视觉形象建设项目进入收尾阶段。

  潍坊滨海新区是国务院批准成立的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陆域面积677平方公里,海域面积510平方公里,2012年全区完成地区生产总值180亿元,是国内规模最大的滨海经济开发区之一,也是未来加速潍坊城市经济发展的动力之源。随着区域经济的迅猛发展,原有的城市视觉形象已经不能够适应区域未来发展的需求,在这种情况下,作为滨海新区城市视觉形象首席设计师的姚晓雅女士认为“潍坊滨海新区作为国家‘蓝黄’战略与胶东半岛高端产业聚集区的叠加区域,在视觉方面应体现出具有国际化的前瞻性视野,如果仅仅围绕现状建设现状,那将会出现建成即落后的现象。”



姚晓雅听取潍坊滨海新区相关介绍

  为了能够将潍坊滨海新区的城市品牌建设好,姚晓雅以及她所带领的设计团队对677平方公里的滨海新区进行了多次实地考察,认真研究区域整体规划方案与区域文化脉络,并与主管滨海新区工作的王树华副市长以及规划局等相关部门领导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姚晓雅凭借多年从事中国城市视觉形象建设的经验与游历世界所积累的阅历,结合潍坊滨海新区的功能布局提出“把握文化之脉、描绘国际之翼、放飞梦想之地、创意潍坊世界之城”的整体设计思路,并提出“统一视觉符合、功能区隔运用”的执行模式。

  在清晰的整体思路指导下,姚晓雅率领设计团队展开了细致而详尽的工作。为配合区域开发进度,第一阶段将对滨海新区的导视系统以及部分公共设施进行规划与设计。在经过多次的沟通与修正,方案最终得到潍坊市以及滨海新区管委会的认可与通过。

  由于该阶段设计工作内容在姚晓雅提出的总体思路指导下,通过几何切割面表达滨海渔盐文化的底蕴,以贝壳、帆船等元素来丰富区域视觉空间,注重视觉系统功能性的同时美好区域环境,彰显简约化、国际化的设计风格,体现滨海新区勇于进取、敢为人先的精神特质,展现区域构建“国际化、生态型的多产业聚集、多功能服务的综合性城市新区”发展视野,营造出一个充满幻想、动感、时尚的城市公共空间的视觉感受。

  姚晓雅还提到“在方案下一步执行过程中,将统一的视觉方案根据区域规划中的滨海带、城市带、产业带以及生态旅游区、商业区、教育区、蓝色新型高端产业区等功能区域进行区隔落地,形成风格统一、局部差异的视觉感受,同时也将更多的将新材料、新技术运用于其中,进一步契合区域发展低碳、环保的建设理念。”

  下一步,潍坊滨海新区的品牌建设应继续遵循姚晓雅制定的总体思想,将区域建设成为具有现代化气息的国际性、生态型新兴城区,也让更多的人们走进滨海、体验未来!


页面功能:【我来说两句】【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