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文化产业 > 文化产业-综合新闻 > 正文
文化创新产品和技术添彩北京文博会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4-12-8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页
  中国自主研制的C919客机尚未正式运营就可提前试“驾驶”,摇晃十几下100℃开水或0℃凉白开温度快速升降至55℃……将于本月11日开幕的北京文博会将集中展示文化与科技、时尚设计等融合的创新产品和技术。

  记者今天从北京市文博会组委会获悉,中国自主研制C919客机驾驶,虽然目前客机还未正式运营,但此为背景开发的模拟航空器已经问世,并将在文博会亮相,观众可以尝鲜“驾驶”;手握摇杆开始操控月球车,月球车行驶到达矿石所在地,然后撞击地面上闪闪发光的矿石,这个过程中还要设法躲避月面障碍,屏幕上显示月球车撞向一颗硕大的蓝宝石,这是展区的多项航空创意体验展品之一,市民可以现场享受全新互动体验。

  此外,中德对照版《老子》《论语》、英汉双语版《庄子》以及出口韩国的《汉字的智慧》等百本中文图书海外发行本齐亮相;以中国视角惊艳美国评委获得第64届美国艾美奖提名动画《Super Book》将对外展播;中法西山百年情缘主题展亮相文博……这些都将出现在北京市海淀展区。


  北京市海淀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海淀展馆总面积约400平米,展馆以“文化根创意魂”为设计理念,分为“文化之光”、“创意之道”、“圆梦之谷”、“民族之魂”四大版块,36家企业参展,涵盖了软件网络及计算机服务、新闻出版、广播电视电影、设计服务以及文化辅助服务业等行业代表性企业。


  据悉,2014年1-9月,海淀区规模以上文化创意产业单位数量2514家,收入合计2972.5亿元,同比增长10.8%。整体分析,2014年海淀区文化创意产业收入占全市比重39.9%。


  同样以文化创意产业为区域经济发展添彩的朝阳区,今年也带来诸多新技术和新产品。


  北京市朝阳区文化创意产业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百余个精品文创项目和一批文化创意企业将亮相,这些项目在内容上定位高端,并富有鲜明行业特色。像2014年APEC会议期间俄罗斯总统普京向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赠送的俄罗斯产智能手机—YotaPhone2,将亮相文博会,观众将可以现场体验YotaPhone2手机上使用ireader平台的阅读感受;国内唯一独揽四项国际顶级设计大奖的中国本土设计民营企业带来自主研发的55度神奇水杯,水杯利用物理原理和专利健康材料,可以在1分钟内将100℃开水和凉白开的温度快速升降至55℃可立即饮用的温水,实现温度守恒。


  负责人指出,希望借助北京文博会这个国家级文化创意产业国际展示、交流与合作的公共服务平台,通过系列展览展示、信息交流、项目洽谈等活动,吸引更多的文化创意产业功能性和平台性项目促进区域经济转型升级发展。

页面功能:【我来说两句】【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