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城市首页 > 人物访谈 > 正文
腾讯COO任宇昕:携手作者迎接网络文学下一个高峰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4-12-8      来源:工大在线    收藏本页

    “在过去长达十年的数字内容发展过程中,我们深刻地感受到,数字内容如果想获得比较好的发展,非常重要的一点,就是要获得这些数字内容原创作者和作家们的大力支持。”12月8日,腾讯公司首席运营官(COO)任宇昕在2014网络文学行业峰会上致辞说。

    当天,由腾讯文学主办的2014网络文学行业峰会在深圳举行,唐家三少、天蚕土豆、我吃西红柿、猫腻、风凌天下、辰东等来自不同平台的百余位网络文学行业顶尖作家以及江南、南派三叔、蔡骏等知名作家齐聚一堂,共话移动互联网时代和“泛娱乐”趋势下的网络文学产业机遇与未来。这是网络文学产业有史以来规模最大、覆盖最广、与会作者含金量最高的一次行业会议,也是一个打破门户之见的网络作家大聚会。

    峰会现场,任宇昕表示,一直以来,腾讯无论是运营游戏还是运营音乐、内容,都和诸多原创作者、作家们保持着非常密切的互动,也结成了密不可分的友情和合作关系。过去一段时间腾讯已经将自身平台优势用于腾讯文学的发展中,并且取得了很好效果。今天,通过分享游戏、音乐、视频、小说这些数字内容结合在一起的版权运营思路以及腾讯的业务发展战略,希望能让大家看到腾讯发展文学的决心。腾讯希望能和各位网络文学原创作者一起,推动和迎接网络文学的下一个高峰。

(腾讯公司首席运营官 任宇昕)
    以下为任宇昕讲话全文:
 
    网络文学的各位大神、各位媒体朋友们,大家上午好!
    欢迎大家来到本次的网络文学峰会,今天来到会场我自己非常的感慨,因为就我个人而言,我在读书的时代,其实主要是在做两件事情,第一件事情是玩游戏;第二件事情是看小说。我是比较幸运的,在之前的差不多十年里,一直在和游戏这件事情打交道,用十年的时间和腾讯游戏的团队把腾讯的游戏从刚刚起步做到现在行业领先的地位。今天来到这个会场和各位大神见面以后,我突然又有一种很强的使命感,觉得我的工作在未来很长的时间又会紧密的和文学、小说,和我以前另外一个爱好联系在一起。
    就腾讯而言,我们一开始是做通讯和社交,在通讯和社交的基础上,我们不断的发展各种数字的内容,包括游戏、视频、音乐,现在也包括小说、文学。在过去长达十年的数字内容发展过程中,我们深刻的感受到,数字内容如果想获得比较好的发展,非常重要的一点就是要获得这些数字内容原创作者和作家们的大力支持,过去无论是运营游戏还是运营音乐、内容,我们都和各位原创的作者、作家有着非常密切的合作关系。同时,在过去的合作中,大家都是从简单的合作开始一步一步走向深入的合作,随着合作的时间越长,大家对对方的价值有了更深的认同,到最后我们整个腾讯的通讯社交平台都和所有的原创作者、作家结成了密不可分的友情和合作关系。文学对腾讯来说,虽然说今年不是第一年运营,过去已经有比较长的时间积累,我们还是行业中相对比较新的新兵,在未来作为腾讯、作为我们的平台,我们希望和在座的,包括今天没有来到现场的网络文学各位大神们、各位作家能展开非常密切的合作,大家能够更好的进行沟通。
    过去一段时间大家已经逐渐看到腾讯在把我们自己平台的优势用于腾讯文学的发展中,并且已经取得了很好的效果。我坚信在未来,除了腾讯平台自己的努力,如果还有在座各位大神们的捧场和支持,我们将不仅仅把腾讯文学,甚至有可能把整个文学行业都能推向一个新的高峰。晚一点的时刻我们还会有同事和大家分享我们基于前面提到的游戏、音乐、视频、小说这些数字内容结合在一起的版权运营思路和我们业务发展的战略,希望我们今天的分享能让大家感受到腾讯发展小说、发展文学的决心,也希望今天的盛会能圆满成功,让我们一起迎接网络文学下一个高峰,谢谢大家。
页面功能:【我来说两句】【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