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文化艺术 > 艺术活动 > 正文
首届中国黑陶装置艺术展开幕 成黑陶艺术发展里程碑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4-12-31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页

近日,“首届中国黑陶装置艺术展”在中国现代黑陶艺术馆隆重开幕。艺术家萧也表示,这次展出将成为黑陶艺术发展的“一个转折,一个里程碑”。

著名艺术家萧也在前言中写道:“我们生活的这个时代被称为后现代社会,后现代社会的基本特征是无序与混沌。人被自已的科学技术,被自己创造发明的各种理论,各种主义弄得目眩头晕,茫然困顿。”

他认为,人类曾经引以为骄傲的科学技术所建立起来的物质文化带给了我们物欲的滿足与刺激的同时,我们的心灵却进入了虚空与迷困,“我们更加不知道我们从哪里来?我们是谁?我们到哪里去了”。

萧也还提到,装置艺术所表现出来的状态正是这样一个说不清,道不明的世界的浓缩反映。“杂乱无章的实物,令人目不暇接的视频录像,令人发狂的怪异音响,无法理解的玄言祕语,雕塑加绘画,非理性,非逻辑地组合成一个很难理解的世界。装置艺术把艺术带入了真正的自由,让原本表现力单一的各种艺术形式整合成一个交响的和弦;装置艺术所呈现出来的混合意象以艺术的方式与现实世界对应。”

萧也表示:“黑陶是中国陶文化中的一朵异样的奇葩,其产生与延伸已有几千年光阴,那种乌黑底色中跳闪出无穷的幽光意味,能把你的想象和理解接联到几千年文脉难断让人捉摸不透的文化境像中”。

他认为,做为一种远古文化的传承,黑陶艺术如今正随着新的艺术观念的撞击而发出强烈的回音。随着越来越多的专业艺术家的进入与创作,传统的黑陶艺术已开始被激发出新的生命,“这次展出的作品就是明证。这次首届黑陶装置艺术展会成为黑陶艺术发展的一个转折,一个里程碑!”

据悉,本次中国黑陶装置艺术展由马一鹰策划、中国陶瓷工业协会和德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参展艺术家有陈亚峰、李闻雷、刘浩、刘旋子、马一鹰、宁轲、庞永杰、邵若男、沈敬东、萧也、许玉滢、姚剑峰。

页面功能:【我来说两句】【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