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城市首页 > 广告资讯 > 正文
首届中国影视文学版权拍卖大会在京举办 成交总额超1.8亿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4-12-31    www.citure.net  来源:北京日报    收藏本页

5000万!随着标槌的敲响,影视项目《爱情武不住》以5000万元的成交金额创下了首届中国影视文学版权拍卖大会的最高成交额。12月28日,首届中国影视文学版权拍卖大会在京举办,从961部作品中“突围”的12部作品参与了现场拍卖。据悉,包括前期成交、现场签约及现场拍卖成交三部分,拍卖大会成交总额达到1.8241亿元。

“当前的影视业需要从中国巨大的文学宝库中汲取营养,年轻编剧也迫切地需要一个开放的平台展示自己的作品,我们的平台将对中国所有的投资人和版权所有者开放。”在活动主办方——北京东方雍和国际版权交易中心董事长殷秩松看来,当前中国的影视剧市场处于快速发展时期,但绝大多数从事影视剧创作的公司和工作室依然通过到处碰作品这种“小作坊”方式寻找好剧本。因此,一方面影视公司、导演苦于好剧本一本难求,另一方面,众多文学作品又苦于没有“露面”的机会。就在拍卖大会举办当天,中国影视文学版权交易平台也正式揭牌启动,为创作者提供了一个在线展示作品、参与拍卖的平台。

首届中国影视文学版权拍卖大会,就通过平台征集到了优秀文学作品961部,包括剧本作品684部、小说作品145部和影视合作项目132部。参与拍卖的作者中不仅有电视剧《乔家大院》编剧朱秀海这样的知名剧作家,也吸引了一大批苦于没有展示平台的年轻编剧。此次现场拍卖大会精选了前期路演推荐过程中市场反响强烈的12件优秀作品,包括电影剧本2部、电视剧本5部、文学作品4部和影视项目包1个。在拍卖过程中,电视剧融资项目《爱情武不住》拍出5000万元。

“没想到能拍到5000万!”电视剧融资项目《爱情武不住》的编剧东方慧表示,此前都是通过个人关系将作品推销出去,现在能够通过公开平台来推销自己的作品,“对整个行业发展都是有好处的”。

此次活动的联合主办方作家出版社社长葛笑政表示,中国文学是一座巨大的金矿,好的文学作品应该以更多元的方式呈现到公众面前,将编剧推上拍卖舞台和版权交易平台,能让编剧赢得更多话语权。

据悉,中国影视文学版权拍卖大会有望每年举办一至两次。本次拍卖大会除了线下拍卖外,主办单位还将以中国影视文学版权交易平台为支撑,依托淘宝拍卖会继续进行线上拍卖。竞买人可以关注“版权云”微信公共号,自行浏览竞拍各类拍品。(通讯员 乔斐 张慧 记者 祁梦竹)

页面功能:【我来说两句】【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