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城市首页 > 城市公益 > 正文
杭州文化志愿者为返乡务工人员“送健康、送温暖”公益活动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4-1-22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文化报    收藏本页

  

在浙江杭州火车东站,当地的文化志愿者为旅客送上“福”字。 刘智宁 摄

  本报驻浙江记者 骆 蔓 通讯员 谢晓洁

  1月15日,当记者走进浙江省杭州市火车东站候车大厅时,听到西面二楼上传来激情奔放、节奏明快的《西班牙斗牛舞》的旋律。记者乘自动扶梯上楼,只见大厅中央临时搭建的舞台上,一群男女正跳着西班牙斗牛舞,美妙的舞姿、强劲的节奏,给人以轻松愉悦的视听感受,吸引了一大批候车厅里的旅客。原来,这里正在举行“唱响文明赞歌——文化志愿者在行动”文艺演出暨关爱外来返乡务工人员“送健康、送温暖”公益活动。

  由杭州市各城区文化志愿者大队、杭州余杭骨科医院志愿者大队、杭州电子科技学校志愿者大队等组成的志愿者大军,献上了一台以“唱响文明赞歌”为主题的文艺演出,其中包括相声《我要当明星》、沪剧《金丝鸟》、黄梅戏《天女散花》、萨克斯独奏《山丹丹开花红艳艳》、情景舞《幸福列车》等。

  站在记者身边的一位漂亮姑娘,灵动的大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舞台,脸上洋溢着由衷的笑意。攀谈中,记者得知,这位刚从贵州省兴义市探亲返回的苗族姑娘名叫杨开明,今年27岁,从事美容行业。7年前,她离开家乡来温州打工,这次途径杭州,面对秀美的湖光山色,忍不住玩了4天。“杭州是一座美丽的城市,温州也挺好,待久了有感情,舍不得离开了。今天能在杭州火车站看到文艺演出,让独自漂泊在外的我感觉到了温暖。”

  手里握着暖手宝、家住南京的旅客邱杨说:“杭州不仅是一个宜居城市,还很有文艺范儿。这个小小的暖手宝,暖手更暖心,使我们在归家的路上心头感到热乎乎的。”记者看到,志愿者们不仅为候车室里的外来务工人员提供心理咨询、健康义诊等服务,还送上一只只暖手宝。“我挺幸运的,还得到了一副春联呢!”邱杨说。

  “春节将至,省城杭州将迎来年度客流井喷,行囊沉甸甸的旅客将给家人带去怎样的祝福?为此,浙江省的文化志愿者们倡议,用文化的力量,让外来务工人员享受到一份贴心和温暖的情感服务。”浙江省文化志愿者大队队长孙承恕说。

  浙江省文化馆馆长助理周鸣岐告诉记者,参加此次活动的志愿者均来自浙江省文化志愿者联合会。该联合会由浙江省文化馆等单位筹建,现有总人数580余人,他们中有一线群文工作者,也有专家型的医生、护士以及大学生等。“通过文艺的形式,让五湖四海的人们把祝福带回家,把浙江的人文关怀带回家。”周鸣岐说。

  1月16日,同样的活动还在杭州汽车南站举行。

页面功能:【我来说两句】【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