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城市人物 > 文学诗歌 > 正文
第九届作家榜成为亚洲规模最大文化盛会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4-12-15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    收藏本页
  如何才能让全世界读者关注华语原创文学? 2006年12月18日,全球第一份记录作家财富现状、反映全民阅读潮流走向的榜单《中国作家榜》震撼发布,300余家媒体热议,中央电视台、凤凰卫视等媒体聚焦作家群体的生存现状,上榜作家纷纷回应,亿万读者持续热议。作家榜的数据先后被美国《纽约时报》、新加坡《联合早报》、德国《德国之声》等媒体引用报道。

  自此以后,作家榜风雨无阻,一年一度,万众瞩目,直至今日成为亚洲规模最大的文化盛会,每年引爆全球媒体关注,在华人世界迅速形成现象级话题,让中国作家群体和华语原创文学变得万众倾心举世瞩目,让中国书业更具活力,受到文化部、作家群体、出版机构、书店、媒体、亿万读者的广泛赞誉,作家榜“写作致富光荣”的理念也成为全社会的共识。

  去年第八届作家榜颁奖盛典吸引到了郑渊洁、易中天、江南、唐家三少等诸多著名作家走红毯领奖,陈坤、蒋雯丽等当红影视明星也跨界助阵,作家与明星两大群体一起参与作家榜文化盛宴,这在中国尚属首次。今年又有哪些重量级嘉宾将会来成都呢?今年将首推明星作家榜,所以会有超级明星出席盛典,这个阵容绝对堪称豪华,目的是吸引全民关注阅读,弘扬主流价值观。”届时,高满堂、石钟山、刘和平等金牌编剧或将携手踏上2014第九届作家榜颁奖盛典的红毯,走出属于中国编剧作家自己的“黄金时代”。


  每年由华西都市报独家发布的“中国作家榜”,已成全民阅读潮流走向的超级文化品牌,当下中国关注度最高、话题性最强、影响力最大的文化盛事,被誉为中国文化界的奥斯卡盛典。8年来,在华西都市报(华西传媒集群WMG)与制榜人吴怀尧联合努力之下,中国作家榜先后推出郑渊洁、郭敬明、唐家三少、江南、南派三叔等300多位当红作家,并吸引陈坤、蒋雯丽等影视明星跨界助阵,引发亿万读者的点击关注。


  面对各界赞誉,我们感恩,同时更加努力完善榜单,记录全民阅读潮流走向,记录作家创作过程,在作家财富变化的背后,我们看到了见证了记录了中国文化产业的蓬勃发展历程。


  时间来到了2014年,今日起,第九届作家榜又与全国读者如约见面,作为本报年度最重磅的文化盛典,我们将一如既往为您全程报道,一起见证文学的独特魅力!


页面功能:【我来说两句】【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