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城市首页 > 热点关注 > 正文
《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今年停办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4-12-10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    收藏本页
  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是CCTV从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活动中评选出来的,始创于2000年。作为国家电视台,中央电视台深知自己对于提升中国品牌影响力,推动中国经济发展所起到的重要作用和肩负的历史使命。CCTV中国年度经济人物评选,经过12年的积累和沉淀,已经成为中国经济界的奥斯卡。影响力巨大。周小川、李毅中,以及李嘉诚、马云等政商领袖,均作为获奖者出现在节目中。

  对于此次节目停办,业内人士猜测,可能与前央视财经频道总监郭振玺等被抓有关。此前,在网络上被广泛传播的文章《揭央视财经频道总监郭振玺敛财之道》中曾爆料称,郭把控着中国最有影响力的一红一黑榜,即中国年度经济人物评选和央视“3·15”晚会,左手打企业,右手拉企业,向多家企业输送利益,控制多家公关公司大肆敛财。

  作为国家电视台,中央电视台深知自己对于提升中国品牌影响力,推动中国经济发展所起到的重要作用和肩负的历史使命。多年来,中央电视台一直投身经济主战场,推动中国经济的发展为已任,凝聚各种社会力量,运用自身的强大传播力和影响力,共同推动企业品牌的发展,以服务百姓大众,服务中国经济为宗旨。


  有媒体则从央视财经频道相关负责人处得到了“另一种解释”,《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今年的停办与今年央视二套的人员变动没有关系。“推迟的具体原因是因为央视财经今年新增了很多节目,人员方面出现了问题,所以将该节目压后。按照央视内部计划,该节目可能会推迟到明年两会后再举行,具体时间还没有确定。”。


  根据央视官方披露的资料,“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每年设有10个年度人物奖,奖励积极推动中国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的企业家、经济学家或者政府官员。


  在过去的14届央视年度经济人物评选中,100多位获奖者涵盖了李嘉诚、柳传志、王健林、马云等商界领袖;和周小川、李金华、李毅中、苗圩等政界精英;以及吴敬琏、厉以宁、林毅夫等经济学界翘楚。


  去年举办的《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算是该栏目推出以来的“巅峰”,在北京为期三天的《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盛典中,共举办各类大小论坛多达26场。


页面功能:【我来说两句】【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