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文化产业 > 影视演艺 > 正文
喜剧片《中国制造》巴西首映受捧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4-11-5    www.citure.net  来源:新华网    收藏本页

 

由巴西导演埃斯特万·齐亚瓦塔拍摄的喜剧片《中国制造》3日在里约热内卢举行首映式,吸引了大量巴西观众,当晚齐亚瓦塔率主要演员出席。

《中国制造》讲述的故事是,里约热内卢市一个长期被阿拉伯后裔垄断的小商品市场近些年来出现了很多中国商铺,中国商人勤劳,商品价廉物美,因而生意兴隆,遭到阿拉伯人的嫉妒。而中国店铺里的年轻姑娘却不愿意被关在铺子里干活,向往巴西人那样的自由生活。不打不成交,最终双方达成了谅解,中国小姑娘与阿拉伯后裔喜结良缘。影片体现了巴西多元文化的包容性。

齐亚瓦塔对记者说:“我希望这部电影不仅仅是一部喜剧,更能够传递出一个信息,那就是巴西人必须知道怎样与中国人相处,当然也必须知道如何与意大利人、德国人、葡萄牙人相处,因为巴西是一个移民国家,必须有文化上的包容性。当然,巴西也必须向中国学习,特别是向中国学习创新精神,学习在当今新的经济环境下怎样生存。”

影片主演之一雷吉娜·卡塞是巴西著名主持人、演员,也是齐亚瓦塔的妻子。她对记者说:“影片中的这个市场在里约非常有名,我们都经常光顾,但最近几年忽然多了很多中国商铺,让我们非常好奇,后来又观察到了这里的一些文化冲突,以及这些冲突怎样在巴西这个大环境下化解,我觉得能够代表整个巴西的文化,于是我和丈夫就决定拍摄这样一部影片。”

雷吉娜还说:“我以前从来没有接触过中国,也不了解中国,但通过这部影片的拍摄,中国演员教会了我很多东西,在几个月的拍摄中,我觉得中国人非常亲切,还耐心地给我解释各种中国文化。”

90后女孩王伊立在影片中饰演向往巴西人生活的中国小姑娘晶晶,她读高中时来到巴西,因此这部影片让她感触很深。她说:“我觉得自从来到巴西后就一直能够感受到文化的冲突,由于两国距离遥远,巴西人不懂中国文化,而中国人也很不了解巴西,我希望这部电影能够激起巴西人认识中国的兴趣。我想这部电影就像一扇门,让巴西人能够走进去,了解更多的中国文化。”

有意思的是,王伊立和她的妈妈刘女士在影片中出演母女,她们在里约开办了一家中文学校,在电影拍摄期间经常教其他人讲中文,于是在电影杀青后,剧组所有工作人员都至少会说一句中文。

《中国制造》的海报从两周前就已经出现在里约街头,而正式公映定在11月6日。

页面功能:【我来说两句】【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