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文化交流 > 国际交流 > 正文
中国交响乐《五行》开启首次北美巡演帷幕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4-11-4    www.citure.net  来源:新华网    收藏本页

 

随着流光溢彩的管弦乐旋律和微妙的肢体动作,演奏者以精湛技艺诠释着中华传统文化中5种基本元素——金、木、水、火、土……中国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2日在芝加哥交响中心以陈其钢的《五行》开启首次北美巡演帷幕,同时为中美建交35周年献上一份艺术大礼。

演出中,享有国际盛誉的华人指挥大师吕嘉携手青年旅美华人钢琴家王羽佳,为美国观众奉上拉威尔《G大调钢琴协奏曲》。王羽佳在极致的力量速度和感人的优雅浪漫间营造出强大张力,博得全场近2000名观众热烈掌声。

随着交响乐团完成德沃夏克《第八交响曲》最后一个音符,芝加哥交响中心响起长达8分钟的掌声,观众们长时间起立鼓掌,对这支并没有很高国际知名度的中国交响新军的表演给予了最高嘉奖。

3名来自印第安纳的老太太激动地对记者说,她们开了几小时的车来看演出,表演太精彩了,钢琴家、指挥以及乐队都非常棒,希望他们以后还能再来美国演出。其中的瓦罗女士说,她非常喜欢开场的中国曲目《五行》,很有现代感。

据演出组织方介绍,此次参加北美巡演的90多名乐团成员平均年龄不足30岁,绝大多数人出生在中美建交后。包括乐团首席在内,很多人都有在北美学习音乐和表演的经历,他们的成长本身就是中美文化交流的成果。

乐团总经理任小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作为一支年轻乐团,第一次北美巡演恰逢中美建交35周年,很荣幸能通过自己演奏的音乐来增进两国人民的共识和共鸣。他希望这次巡演能带给北美观众耳目一新的中国音乐和表演,让他们感受到过去30多年飞速发展的中国社会所孕育的新一代音乐家的风采。

1973年,美国交响乐团把交响乐首次带入中国;41年后,中国青年音乐家们开启了中国乐团最大规模、最高规格的国际巡演。除芝加哥交响中心外,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还将在首席指挥吕嘉带领下,继续携手钢琴家王羽佳、小提琴家吕思清及钢琴新秀刘晓禹,在华盛顿肯尼迪表演艺术中心和纽约林肯表演艺术中心等北美6座城市的地标性音乐厅登台亮相。

页面功能:【我来说两句】【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