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专题 > 书画名家访谈 > 书画展讯 > 正文
“赵曼中国画作品展”在山东青州开幕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4-11-30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页

《流水闲云——赵曼散文集》首发式暨“赵曼中国画作品展”29日在山东青州开幕。

《流水闲云——赵曼散文集》由“行旅印象”、“悟会闲云”、“书画留韵”、“随水如流”四个部分组成,共收入赵曼的27篇散文。这些文章有的描写作者游历世界各地的行旅感受,有的是从儒释道思想抽绎而出的带有鲜明艺术家色彩的个人观点;同时,赵曼对佛教禅宗及《心经》的别具慧心,对书画文坛掌故的全新解读,涉及女性与爱情题材的《爱到八十岁》等文章和《云墟臆度》等对中国美术史和水墨创作的梳理和阐发,都能带给读者特别是书画爱好者及从业者全新的启迪和阅读体验。

赵曼1976年生于新疆喀什,祖籍山东费县,作为内地汉族移民的后裔,少年时代便抱有文学的梦想,她从小酷爱读书写作,12岁就已在《喀什日报》上发表了纵论天下的文章,16岁在全民爱诗的文学气候感染下组织了诗社。西部生活塑造了她的西部性格:豪爽、坦荡、真率、自然——这既是她的西部性格的本色,也是她的艺术风格的特色。

座谈会上,朱虹子、王镛、吴欢、程黧梅、孙向阳、孙瑾等众多专家学者和青州当地作家参加研讨会,一致高度评价了赵曼的绘画创作和散文创作。王镛认为,赵曼是当代中国才女型的画家,她不仅擅长绘画,而且擅长散文,曾举办“葵风·人间世”、“芳草天涯”、“霓裳风流”等多次个人画展,已出版《尘露微吟》《流水闲云》两部散文集;赵曼的散文与绘画都是追求“写心”的,散文与绘画都带有时代精神的明显印记,揭示了当代中国知识女性丰富、深邃而微妙的心理世界。

本次展览汇集了赵曼的作品140余件,以水墨人物画为主,大致可分为“写实人物”、“葵风系列”、“都市女性”三类题材。这些绘画是她心理世界不同侧面的艺术表现,也是对她的散文诗意的自由发挥。

赵曼的水墨人物画创作的三类题材,“写实人物”注重现实性,最具主流形态,相当于报告文学;“葵风系列”注重表现性,最具个性特征,相当于散文诗;“都市女性”注重通俗性,最具大众审美,相当于小品文。因此,她的“写实人物”作品获得过全国性展览的奖项,她的“都市女性”作品赢得了艺术市场的青睐,她的“葵风系列”作品受到了美术评论界的高度评价。

开幕式后,赵曼与嘉宾一同参观展览,并为新书举办签名会,现场即兴创作了作品《诗芸》。(完)

页面功能:【我来说两句】【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