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文化交流 > 文化交流-综合新闻 > 正文
中国昆曲交流中心在湖南正式落成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4-11-28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    收藏本页
  27日,由文化部艺术司授牌的中国昆曲交流中心在湖南郴州成立,来自北京、上海、南京、苏州、浙江、永嘉、湖南等地七大昆剧院团的青年演员共同见证揭牌仪式并同台献艺,展现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昆曲雅乐的独特风采。

  湖南省昆剧团团长罗艳介绍,“中国昆曲交流中心”项目累计投资3000多万元,面积达3000多平方米,古典剧场、昆曲发展历程的展览室、小型表演厅、大型讲演厅等一应俱全。

  起源于元代末年、至今已有600多年历史的昆曲艺术,因其哺育和滋养了中国众多地方剧种,被称为“百戏之祖、百戏之师”,2001年入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第一批“人类口头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有戏曲“活化石”之称。由于昆曲表现形式过于文雅和繁难,自清代末年开始,昆曲传人渐少、市场萎缩。


  “沉寂一时的昆曲艺术当前正在由养在深闺人未识,逐步走向世界,正担负着促进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重要历史使命。”罗艳说:“中国昆曲交流中心的落成,为昆曲艺术的发展提供了优越条件,作为昆曲艺术的传承者,要不断创新湘昆保护传承的体制机制,不断加强优秀传统剧目的挖掘,加大文化交流合作力度,积极开拓昆曲演艺市场。


  郴州市副市长李庭表示,湖南作为中国昆曲交流中心所在地,将进一步加大湘昆文化创意、设计、制作、研发与传播,大力开展市场运作与营销推广,增强活动策划与剧目生产能力,同时加强昆曲文化元素与旅游品牌结合,打造湘昆旅游品牌。


  11月27日至29日,北方昆曲剧院、上海昆剧团、浙江昆剧团、江苏省演艺集团昆剧院、江苏省苏州昆剧院、湖南省昆剧团、永嘉昆剧团七大昆剧院团的青年演员会聚郴州,参加全国昆曲优秀青年演员展演活动,将为观众带来天香版《牡丹亭》和2台昆曲折子戏专场。活动期间还将举办研讨会,与会专家将围绕如何进一步挖掘湘昆传统艺术资源等方面献计献策。


页面功能:【我来说两句】【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