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文化交流 > 文化交流-综合新闻 > 正文
第二届中俄文化论坛在北京开幕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4-11-28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文化报    收藏本页

11月27日,由中国文化部、俄罗斯联邦文化部主办,中国文化传媒集团承办,中俄友好、和平与发展委员会特别支持的第二届中俄文化论坛在北京开幕。中国文化部副部长丁伟、俄罗斯联邦文化部部长弗拉基米尔·梅津斯基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俄罗斯驻华大使杰尼索夫,中国外交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中国文联、中国作家协会、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的代表和文化部相关司局负责人,以及中俄两国专家学者、文化从业者、各界代表300多人出席论坛开幕式。

丁伟在致辞时表示,近年来,中俄两国在文化领域的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有力地促进了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好感情,夯实了两国世代友好的社会基础。去年12月,首届中俄文化旅游论坛在俄罗斯圣彼得堡成功举办,引起两国文化界的极大关注和强烈兴趣。今年中俄两国文化部共同举办第二届中俄文化论坛,邀请两国专家学者就相关题目畅所欲言、互通有无。相信中俄文化论坛将成为两国文化交流领域的又一品牌项目。

梅津斯基在致辞时表示,中俄两国对对方的历史、文化、日常生活有着深刻的兴趣,这成为两国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坚实基础。相信本届论坛将进一步促进两国文化艺术界人士以及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交流和友谊。

著名作家王蒙与全俄实用装饰与民间艺术博物馆首席顾问安德列耶娃,分别在论坛开幕式上作了关于两国文化的主旨演讲。

论坛开幕式由文化部外联局副局长谢金英主持。“中俄青年文化生活与创业”分论坛中方主席、青年钢琴家孙颖迪,俄方主席、全俄实用装饰与民间艺术博物馆展览和国际项目部专家舒斯托娃,“中俄文化产业与贸易”分论坛中方主席、中国文化传媒集团董事长、总经理兼中国文化报社社长刘承萱,“中俄边境文化交流”分论坛中方主席、黑龙江省文化厅厅长宋宏伟,俄方主席、俄罗斯阿穆尔州文化档案部部长萨玛林,“中俄文化金融”分论坛中方主席、中央财经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院长魏鹏举分别在论坛开幕式上发言。

作为“中俄青年友好交流年”框架下的重要活动,第二届中俄文化论坛旨在通过双方政府决策部门、文化艺术机构和学术研究机构、社会组织之间的深度对话,加强两国间人文交流与合作,促进两国文化产业发展,增进两国青年一代的相互了解和友谊,加强中俄边境地区的友好合作。

页面功能:【我来说两句】【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