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城市人物 > 城市人物-综合新闻 > 正文
百名非公有制经济和社会阶层人士获“优秀建设者”荣誉称号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4-11-27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    收藏本页
  伟大的事业呼唤优秀的建设者。25日在北京召开的“第四届全国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表彰大会”上,100名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和其他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获得“优秀建设者”荣誉称号。这是党和国家对他们业绩的高度肯定,也饱含着对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的殷切期望。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出席大会并讲话。100名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和其他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获得“优秀建设者”荣誉称号。

  俞正声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向他们表示热烈祝贺,对他们展现的爱国、敬业、创新、诚信、守法、贡献的“优秀建设者”精神给予充分肯定。


  俞正声指出,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对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作出重大战略部署,必将为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提供更加坚实的制度保障、更加良好的法治环境。希望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和其他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在新的历史机遇下敢于担当、勇于作为,努力做到政治上自信、发展上自强、守法上自觉,不断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党和政府的信任、对企业发展的信心、对社会的信誉,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伴随改革开放的历史进程,我国非公有制经济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2009年以来,民间固定资产投资占比从48%增加到65%,民营经济出口占比从28%增加到41%,从业人员从1.5亿人增加到2.4亿人。目前,全国非公有制经济对GDP的贡献率超过60%,税收贡献率超过50%,就业贡献率超过80%.实践充分证明,非公有制经济不愧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和其他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不愧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建设者。


  我们正处在一个新的历史方位,民族复兴的曙光召唤我们去为梦想而奋斗。在这个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定性阶段,全面深化改革需要攻坚,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新征程需要跨越,经济新常态带来的新机遇新挑战需要紧紧抓住和应对。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作为改革开放的见证者、参与者和受益者,理应成为新一轮改革的拥护者、实践者和推动者。惟有铸就政治上自信、发展上自强、守法上自觉的品格,不断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党和政府的信任、对企业发展的信心、对社会的信誉,非公有制经济才能与祖国共成长,与时代同进步。

页面功能:【我来说两句】【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