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城市首页 > 热点关注 > 正文
射手网正式关闭 正规视频网站成最大受益方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4-11-24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    收藏本页
  射手网站长沈晟发表了一则名为“断·舍·离”的公告,宣布“需要射手网的时代已经走开,因此,今天,射手网正式关闭”。在射手网宣布关闭几小时前,人人影视也宣布暂时关站,称正在清理内容,这两个网站都是备受年轻人追捧的“字幕组”发展起来的网站。

  字幕组何时在国内起源,已经无从考证。21世纪初,随着网络的普及,越来越多的人发现了欧美电影、动漫、电视剧等大量优秀影视资源,但苦于外语水平有限,无法欣赏。面对这样的需求,字幕组应运而生。

  2006年,伴随着美剧《越狱》在国内的大热,各种字幕组如雨后春笋般发展起来。此后,越来越多的欧美影视作品通过字幕组的汉化进入国内,并引起了一波又一波的追剧热潮。


  “我们通常根据网友需求,在国外录制或者从网络上下载获得片源,然后字幕组的所有人聚集在网上,分工行动,翻译、校对、压制、发布,大家各司其职,唯一的目的就是让新出的片子第一时间汉化,挂到网上供所有人分享。”现实生活中是一名厨师,在某动漫字幕组负责时间轴的“小行哥哥”介绍说。


  射手网与人人影视“关、停”事件的最大受益方非正规视频网站莫属。乐正传媒研发咨询总监彭侃表示,人人影视此类网站的片源不受数量、内容的限制,同时还向用户提供免费下载,因此他们一直对正规视频网站的用户造成严重分流。此次政府加大对盗版内容网站的集中清理,将利于正规视频网站获得更大的市场空间。但需要注意的是,打击盗版内容并非关停几家网站如此简单,线上的盗版资源出口被封死,线下盗版DVD的流通渠道有可能因此而再次兴起,相关部门也应对此加强监管。


  不过总体而言,射手网、人人影视的关停对于以海外剧为品牌内容的正规视频网站的利好作用更加明显。盗版海外影视作品的下载渠道被封,自然会有相当一部分用户转战正规视频网站。某正规视频网站市场部负责人王先生表示,从长期来看,随着政府对于盗版影视剧作品打击力度的不断加大,未来也会有越来越多的正规视频网站布局海外影视剧板块,而行业竞争也会随之加大。


  近年来,乐视网、爱奇艺等视频网站大量购买国外影视作品的版权,这些正规军提供了越来越多的视频资源,为火爆多年的字幕组降温,同时也在收编着非正规军的字幕组人员。


  北京市中关村知识产权战略研究院院长马一德表示,要杜绝网络侵权,政府应该引导目前下载类资源的转型,培养新的盈利模式,完成非正规网站向正规军的转变。


页面功能:【我来说两句】【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