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文化产业 > 戏剧戏曲 > 正文
第六届戏剧奥林匹克23部作品上演 上座率均在八成以上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4-11-21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页

第六届戏剧奥林匹克11月1日开幕以来,已先后有23部作品接受观众检阅,共演出45场,上座率均在八成以上,观众人数超过两万人次。其中特尔佐布罗斯、铃木忠志、罗伯特·威尔逊、林兆华、孟京辉、王晓鹰等导演的作品都在戏剧圈内外引起很大反响。

北京市文化局20日在京举行座谈会,邀请王晓鹰导演、郭小男导演,戏剧评论家沈林、舞美设计黄楷夫等共同研讨此次戏剧节意义。

编剧李龙吟评价:“本届戏剧奥林匹克节目场场精彩,当我们死抱着斯坦尼一枝独秀的时候,世界早已百花齐放”。

戏剧奥林匹克国际委员会主席特尔佐布罗斯在多个场合提出:“艺术的目的是给予人们问题,引发他们的思考。……演员不可以污染观众的灵魂,而应该给予它高贵和优雅的东西。如果他不能以充满诗意的方式说话,不能表现高雅、激励和鼓舞,最好保持沉默。”

演出引起轰动的立陶宛OKT剧院《哈姆雷特》的导演说:“任何过分夸张的表现都是与戏剧表演相反的,戏剧的目的始终是反映人性,展示善恶原本的面目;过分的表演,尽管能引得外行观众发笑,却让明眼人难过。”

北京市文化局副局长吕先富表示,这些戏剧理念对我们惯有的戏剧思维带来冲击,对于现有的以走进剧场便是娱乐的观念进行否定。戏剧的目的在于叩问心灵,而不是感官娱乐。剧场是严肃的场合,讨论的是生死问题,而不是娱乐场所。

中央戏剧学院沈林教授说:“由于我们中国的戏剧教育同质化,我们有的戏剧资源一样,戏剧观念一样,不容易活跃,这次的机会让大家有耳目一新的感觉。我对我的学生说这个机会非常难得,我用了30年才看过的戏,你们在家门口就都看到了。”

吕先富表示,第六届戏剧奥林匹克的成功举办,对中国戏剧的未来发展产生了深远影响,为北京打造演艺之都提供一次良好的契机。

页面功能:【我来说两句】【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