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文化产业 > 文化产业-综合新闻 > 正文
2014中国影视艺术创新峰会将永久落户杭州西湖区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4-11-21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    收藏本页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座谈会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推进媒体融合发展的政策精神,并搭建大型电视剧、新媒体内容交易平台,为2015年电视剧和新媒体市场储备精品节目,经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批准,决定召开“2014年中国影视艺术创新峰会暨第二届中国影视产业推介会”。

  本次活动将邀请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等各级电视台(频道)、视频网站、香港TVB、韩国SBS等海外机构逾百家,及国内各级领导、知名专家学者、影视精英参加,以响应习书记号召,繁荣精品创作为目标,推出新剧或正在制作的精品电视剧5000部集,成为高效、活力的电视剧、电视节目、网络剧交流、交易、合作平台。

  20日,2014中国影视艺术创新峰会暨第二届中国影视产业推介会新闻发布会在杭州市西湖区西溪创意产业园举行。中国电视艺术委员会副秘书长武桂林表示,2014中国影视艺术创新峰会将与中国影视产业推介会首次合一,大会将于11月30日至12月2日在杭州市西湖区举办,且将永久落户杭州西湖区。


  本届“影视艺术创新峰会”以“人民·时代·融合”为主题,分为影视创新论坛、影视节目要素推介、节目成品洽谈三大部分,包括2014中国影视艺术创新峰会暨第二届中国影视产业推介会开幕式、“以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指导文艺创作”专题讨论暨《中国电视艺术发展报告》2014发布会、新时代·新文艺·新融合—全媒体时代影视艺术创新高峰论坛、“华策之夜”业务洽谈会、新思维·新内容·新模式—新媒体创新发展论坛、作品推介会、文创产业创新人才交流推介会等系列活动。


  与往届推介会以电视剧交易为主不同的是,本次中国影视艺术创新峰会与中国影视产业推介会首次合一,既有精英集聚的专业性行业高峰论坛,也包括融合了电视剧、影视文学版权、新媒体影视项目等全产业链要素推介活动。


  西湖区的西溪创意产业园,更是汇聚了影视文化名人和著名影视机构。围绕入驻园区的20位文化名人和30余家知名专业影视机构,搭建了“西溪国际影视题材资源库”、浙江省电视剧审查中心和“两岸四地”文化研究交流中心,形成了集剧本创作、影视拍摄、制作、审查、发行、放映“一条龙”的完整产业链。


  同时,西湖区还会同华策影视向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成功申请了“中国(浙江)影视产业国际合作实验区杭州总部”项目,成为国内第一个以文化出口为导向的国家级影视产业园区。


  今年共有《听风者》、《国家命运》、《推拿》、《温州一家人》4部作品入选全国第十三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在上一届3部作品入选的基础上有了新的突破,入选数量继续保持全国前列。

页面功能:【我来说两句】【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