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专题 > 教育 > 正文
《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读本》将作为南京市中小学必修性地方课程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4-11-19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    收藏本页
  南京大屠杀是南京之痛,更是全民族之痛。历史不容抹杀,更需要我们世世代代记忆。昨天,南京市明确,将《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读本》作为南京市中小学必修性地方课程。读本包括《血火记忆》《历史真相》和《警示思考》三册,分别供小学五年级、初中二年级、高中二年级学生阅读和学习。

  南京市全市教育系统《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读本》使用培训会18日召开,明确该读本将作为南京市中小学必修性地方课程。今年12月1日至13日,南京市中小学生均将接受4课时的南京大屠杀历史的专史教育。

  为引导和教育广大中小学生理解设立国家公祭日的意义,加强南京大屠杀历史相关教育,南京市教育局和南京出版传媒集团组织有关历史专家与教师编写了《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读本》。读本包括《血火记忆》《历史真相》和《警示思考》三册,分别供小学五年级、初中二年级、高中二年级学生阅读和学习。


  18日上午,南京市教育局组织全市各个区县的700多名中小学教育工作者,进行课程纲要的培训学习,这也是该市首次组织的相关内容培训。


  南京市教育局局长吴晓茅介绍,培训要求每所学校结合课程设置和教学计划的整体安排,将本课程的实施,纳入到学校学期课程计划的目标设定、过程评估和结果考核中,建立教学部门、德育部门共同参与的课程团队,形成课程研究、教学实施和活动组织的管理机制,确保人员落实、课时落实、活动落实、目标达成和考评落实。市区教育主管部门还将协调相关博物馆等有关机构、人员,为课程实施提供支撑。


  下个月13号是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我国也将迎来第一次国家公祭。对于南京的青少年们来说,这无疑将是一次关于对自己身处的这座城市以及那段惨痛历史的深刻再认识。

页面功能:【我来说两句】【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