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文化产业 > 影视演艺 > 正文
科幻新片《星际穿越》热映 网络上掀起了一股“星际热”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4-11-18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    收藏本页

  最近,《星际穿越》正在热映,里面有不少烧脑的专业物理词汇。据说让很多文科生和物理盲都很抓狂,不少人看完电影大呼看不懂,并为此大损“脑细胞”。《星际穿越》里出现的一些专业物理词汇,科幻迷“怒赞”宏大视效“嗨”到不行,理工男淡定解读影片秒变“男神”,普通观众情感共鸣“存在感”爆棚。总之,无论你是谁,总会从《星际穿越》中得到意想不到的满足感,总有机会加入年度最热“神片”的讨论大潮中。

  作为好莱坞“神级”导演诺兰的首部太空题材电影,《星际穿越》自诞生之初便备受科幻迷瞩目。而诺兰也“不负众望”,邀得天体物理学家基普·索恩联手呈现最科学严谨的硬科幻“神作”,时间变缓、引力效应、五维空间、外星巨浪等元素以超乎想象的形式呈现在巨幅银幕上,尤其是人类最为好奇、神秘莫测的“虫洞”及“黑洞”也首次以爱因斯坦广义相对论方程式惊艳现身,完全满足了科幻迷们心中所想的虫洞景观。如此硬科幻巨制给人醍醐灌顶般的震撼,绝对是科幻迷的不二选择。不怪乎有网友总结:“诺兰负责呈现美,索恩教授负责真实,观众则负责享受。 ”

  《星际穿越》当中,聪明、可爱又幽默的机器人TARS、CASE和KIPP给人印象很深。这个四四方方的智能机器人,具有高度的智能,能够与人类的无缝配合,则堪称是雷蒙德·库兹韦尔的“奇点理论”的情景体现。这个智能机器人不但能够被设定情绪,还能完全理解人类的语言,而且还能在危机时刻完全自主的替代人类操纵飞船。从电影的表现来看,其智能化程度已经完全超越人类,并且由于机器人是由特殊的材质组成,比人类更能够应对恶劣的环境。从某种意义上,如果按照生物进化论的角度去看,影片当中所表现的人工智能机器人完全是比人类更加先进的物种,甚至在不久的将来,取代人类成为蓝色星球上的主宰,也完全有可能。

  《星际穿越》带给观众的意外之喜在于其超强硬科幻的外壳下包裹着让所有人为之动容的亲情内核,影帝马修·麦康纳以精湛演技诠释了人类最伟大的亲情父爱,经历次元限制、时空转移后产生的“父母是子女终生的忆念”这一永恒感触堪称全片“催泪弹”,让许多观众产生强烈的情感共鸣,甚至数度潸然泪下。

  有网友观影后表示,“强烈的情感共鸣使得文思如泉涌,终于不用体验想发表评论却无从开口的尴尬了。 ”亲民的诺兰此次全新打造“无门槛”巨制,专业词汇、深奥理论绝不会成为享受这场星际之旅的障碍,任何观众都可大胆写影评、“刷”评论,绝无尴尬窘境。

  在未来的30年当中,科技公司们竞争的焦点必将是集中在人工智能这一前沿领域,毕竟在哪个“奇点”,就如《星际穿越》当中表现的那样,在未来人们是要与机器人并肩作战,并紧密生活在一起的。


页面功能:【我来说两句】【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