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文化交流 > 文化交流-综合新闻 > 正文
全球华人中华才艺(舞蹈)大赛颁奖典礼在深圳举行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4-11-12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    收藏本页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今天下午在这里举行新闻发布会,国侨办副主任何亚非宣布,2014文化中国·全球华人中华才艺(舞蹈)大赛决赛11月8日至12日在广东省深圳市华夏艺术中心举行,届时来自美国、德国、澳大利亚、马来西亚、菲律宾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1支舞蹈队伍参加比赛。大赛由国侨务办、中国舞蹈家协会、深圳华侨城集团联合举办。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副主任何亚非,国务院侨办宣传司司长许玉明,副司长刘为杰,华侨城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苏征等,为获奖选手颁奖。何亚非、苏征共同为“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中华才艺(音乐·舞蹈)培训基地”揭牌。

  本次大赛的决赛11月9日在华夏艺术中心举行,来自美国、德国、澳大利亚、马来西亚、菲律宾等15个国家和地区的38支舞蹈队伍参加角逐。选手们依次登台献艺,展示各自最美的舞姿和最高超的技艺。一音一符,一招一式,举手投足间洋溢着远居海外的华夏儿女们对中国传统文化艺术的熟悉和热爱。


  进入决赛的每一件作品都经过精心编排及反复打磨,代表着全球各赛区华人舞蹈者的最高水平。经过两场决赛激烈角逐,最终决出金银铜奖。


  为了进一步满足海外侨胞的文化需求,国侨办继续推进现有文化活动之外,与散布在世界各地的侨界文化团体加强合作,积极依托当地文艺组织推广中华文化。目前在海外的侨胞有6000多万人,举办“文化中国”系列活动,对凝集侨心,拉近新生代华人对祖籍国的亲近感,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促进民族民间舞蹈艺术在海外的发展与繁荣都具有重要意义。


  大赛承办单位华夏艺术中心自2002年受国务院侨办委托,创办了由国务院侨办主办的海外华人中华才艺(舞蹈声乐)培训班,12年来连续举办了17期,学员来自35个国家,人数达700余人,遍布世界各地,学员回国后,为传播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发挥了巨大的作用。


页面功能:【我来说两句】【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