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节庆会展 > 节庆-综合新闻 > 正文
第七届中国京剧艺术节天津开幕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4-11-11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文化报    收藏本页

由文化部、天津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文化部艺术司、天津市文化广播影视局承办的第七届中国京剧艺术节11月10日晩在美丽的海河之滨天津开幕。文化部副部长董伟,天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成其圣,全国政协京昆室副主任杨承志,中宣部文艺局局长汤恒,京剧表演艺术家尚长荣、梅葆玖、李世济、李维康等出席开幕式。天津市副市长曹小红主持开幕式。

董伟在开幕式上致辞时说,京剧艺术是中国戏曲艺术的杰出代表,是最具有中国风格和中国特色的民族艺术瑰宝。中国京剧艺术节是我国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京剧艺术盛会,自创办伊始就得到了党和国家的高度重视。中国京剧艺术节一直坚持正确的文艺方向,为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京剧艺术事业繁荣发展、满足人民精神文化需求作出了积极贡献。

董伟强调,各级政府部门和所有文艺工作者要站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高度,重视和支持京剧艺术的保护、传承和发展。希望全国广大京剧艺术工作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创作生产更多更好的传播当代中国价值观念、体现中华文化精神、反映中国人审美追求,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有机统一的优秀作品,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作为开幕式演出,天津市青年京剧团在天津大剧院呈现了京剧《钦差林则徐》。

11月10日至22日艺术节举办期间,将有33家院团为观众带来26台参演剧目和5台祝贺演出剧目,共计演出57场。展演以第六届中国京剧艺术节以后创作的现代戏、新编历史剧和具有鲜明创新意识、经过整理改编的优秀传统戏为主,均为追求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统一的优秀作品。

与往届不同的是,本届京剧艺术节不设奖项,不进行评奖。为更好地发挥艺术评论对京剧创作的引导作用,京剧节剧目展演期间,将定期召开专家研讨会,采取“一剧一评”的方式对参演剧目进行点评。此外,本届京剧节坚持面向群众,40元票价占全部门票的60%以上,10元票价占15%。每场演出还会为老年人、在校学生、军人、低保户与残疾人等群体预留出一定数量的免费票。

页面功能:【我来说两句】【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