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城市首页 > 城市名片 > 正文
苏州市相城区荣获“中国曲艺之乡”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4-11-11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    收藏本页
  11月10日下午,苏州市相城区“中国曲艺之乡”授牌仪式在相城区市民活动中心举行。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主席、中国曲艺家协会主席姜昆;中国曲艺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秘书长董耀鹏;中国曲艺家协会主席助理李宏伟等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

  相城区从而成为全国第45个、江苏省第5个、苏州市第4个“中国曲艺之乡”。相城区历来是苏州评弹重镇,该区黄埭镇曾是吴县最大的书坛老码头。历史记载,同治年间,黄埭镇三里一条街,就有万云楼、畅苑、怡苑等九家书场,评弹界素有“说书灵勿灵,要过黄埭老码头”的说法。另外,相城区还走出了众多曲艺名家,如著名评弹艺术家、“严派”艺术创始人严雪亭,上海著名说唱表演艺术家笑嘻嘻、筱声咪,著名评弹艺术创作家朱恶紫等。

  相城区委、区政府在实施“文化强区”战略中高度重视曲艺工作,将繁荣地方曲艺纳入文化建设整体规划。相城区依托苏州评弹发源地的优势,凭借相城的评弹艺术底蕴,围绕打造中国曲艺之乡,认真传承普及发展评弹艺术。目前,全区拥有评弹书场23家,每年评弹演出超过6000多场次,是全国评弹书场密度和数量最多的地区,成为群众文化休闲和传播正能量的重要场所。此外,相城区还承办了中国曲艺家协会工作会议、江苏曲艺新作品讨论会等省市重大曲协活动,组织了“中曲牡丹夜”中国曲艺名家走进相城、评弹“名家名曲评弹书会”等曲艺活动,这些活动在丰富人民群众文化生活的同时,促进了曲艺艺术的繁荣发展。


  进入“中国曲艺之乡”大家庭后,相城区应整合资源,创作出更多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作品。另外,两年一届的“中国曲艺之乡大赛”明年将在四川岳池县举办第三届,他期望大赛舞台上能看到相城的好作品。


  目前,相城区拥有评弹书场23家,每年评弹演出超过6000多场次,是全国评弹书场密度和数量最多的地区,成为群众文化休闲和传播正能量的重要场所。相城区委书记曹后灵表示,以此次挂牌为契机,将扎实推进曲艺发展规划的落实。


  当天的惠民演出中,相声大腕大兵、李金斗,评弹名家袁小良等纷纷上阵,曲艺的精髓让观众在笑声中得到了文化的滋养。相城区北桥幼儿园平均年龄仅为6岁的14位小女孩表演的弹词小组唱《蝶恋花》,则让前来观看的当地父老乡亲看到了相城曲艺的希望。

页面功能:【我来说两句】【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