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城市首页 > 各地新闻 > 正文
太原对“城中村”乱象展开全方位集中整治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4-11-10    www.citure.net  来源:新华网    收藏本页

“明确目标任务,细化责任分工,提出工作措施,限定完成时间……”近半个月来,山西省太原市上下联动,部门协作,对“城中村”乱象展开全方位集中整治。

“城中村”是中国城镇化进程中一种特殊的二元地域空间。目前,太原市173个“城中村”仅有3个完成了整村改造,“城中村”以及棚户区居民占到全市人口总数的三分之一左右。“城中村”整体呈现“脏乱差”的状态。

与此同时,城中村治安问题堪忧。公安部门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9月份,太原发生在“城中村”的刑事案件7700多起,占全市刑事案件的31%,受理治安案件54707起,占全市案件的55%。

对此,山西省委书记王儒林在太原市调研时指出,“‘城中村’是我国城镇化进程中一种特殊的二元地域空间,村民成了被城区包围的‘失地农民’,我们推进城镇化不能‘只占地,不管人’。”并要求全方位治理城中村。

随后,山西太原掀起一场全方位整治城中村的“战役”。

10月15日,山西省成立打黑除恶领导小组要求推进全省尽快形成“打黑除恶”高压态势。随后要求全省公安机关重点对盘踞在矿产、建筑、交通等行业、领域,涉嫌长期垄断经营的黑恶势力先期进行定点清除式的精准打击,并要求集中力量把“城中村”的黑恶势力,作为专项打击的突破口。

截至11月7日,太原市“打黑除恶”专项斗争一举抓获77名涉黑涉恶违法犯罪人员。

11月15日,太原市将召开“城中村”改造专题会,开始着力研究部署“城中村”改造工作。太原新任市委书记吴政隆表示,各级各部门要把“城中村”改造作为带动全局的大事。

事实上,为改变“城中村”脏乱差面貌,太原市政府已经在全市范围部署了“城中村”环境卫生整治专项行动,力争用两个月时间彻底改变“城中村”垃圾遍地、污水横流等脏乱差状况,不留死角。据统计,太原市环卫部门近一周内已清理卫生死角3878处,清运垃圾近2万吨。(记者胡靖国、孙亮全)

页面功能:【我来说两句】【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