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节庆会展 > 节庆-综合新闻 > 正文
2014乌镇戏剧节开幕:精彩戏剧舞台相约水乡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4-10-31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    收藏本页

  2014年10月30日添加到日历,为期11天的第二届乌镇戏剧节开幕。17部国内外特邀剧目、12部青年竞演作品、近20场小镇对话及工作坊、超过300组的艺术团队、1500多场街头艺术表演、百位艺术界大师。单看数字,就已让人兴奋不已,届时乌镇西栅景区势必处处都将被戏剧的氛围所包围;而乌镇戏剧节亲民的姿态,更将一改人们认为戏剧高高在上的观念,将戏剧节办到老百姓的生活中。

  立冬小镇,饮一坛雄黄乌酒,巧遇一张熟悉的记忆面孔,在唯美设计的乌镇大剧院看一场经典演出,评书场内聆听一场小镇对话的讲座,与青年艺术家们一起屏住呼吸,惊喜于街头古镇嘉年华的狂欢,感受古老与儒雅,智慧与澎湃,疯狂与宁静。

  第二届乌镇戏剧节主题缘自希腊文Metamorphoses--“化”,同时取自《易经》恒卦中“日月得天而能久照;四时变化而能久成”。乌镇日月轮替的光、流水上的桥、游人不息的巷、静待已出的瓦,仿佛人生百态,动静交织。生命的一切喜怒哀乐都在不断演变幻化,随时发生着,“化”本身却是自始至终恒久不变的主题。

  首届乌镇戏剧节的成功举办促成了传统旅游和精致国际艺术的巧妙融合。十一天周期演出的惊喜,造就了一种新的文化经验,这也给第二届乌镇戏剧节赋予更多期待之外并存的挑战。首届乌镇戏剧节荣誉主席罗伯特•布鲁斯汀在《纽约书评》中发表文章说:

  “乌镇的视野是希望能够成为一个主要的国际戏剧事件,像阿维尼翁或爱丁堡。照首届所交出的成绩,几乎可以肯定会达成这个目标。”

  这个著名的江南水乡古镇,势必因为乌镇戏剧节的再度启幕,而成为十月中国的文化标签。

  每一届乌镇戏剧节,都会邀请国内外大剧来乌镇演出,从首届乌镇戏剧节邀请的《如梦之梦》、《铁轨之舞》、《鲸鱼骨骸内》等,到本届《白蛇》、《万历十五年》、《墙壁中的精灵》、《十二夜》、《欢乐颂》及水剧场定制版《青蛇》,曾经只能在国外观看、没有机会接触的大剧,在乌镇各个剧场演出。值得一提的是,本届乌镇戏剧节上,包括开闭幕大戏在内的《青蛇》、《白蛇》、《万历十五年》、《天亮之前说早安》等近一半的剧目。特邀剧目、青年竞演、小镇对话及工作坊、古镇嘉年华,无论你有意无意,无论你选择观看哪个剧目,乌镇戏剧节期间,一踏进西栅景区,便是扑面而来的艺术氛围。欢乐与参与,戏剧与梦想,人来人往的老街,没有隔阂与阻碍,乌镇戏剧节的亲民姿态,是文化小镇的传播之道。

  一年一见,如幻如梦,乌镇戏剧节。

  做最好的戏剧舞台,与您相约同醉水乡梦中。


页面功能:【我来说两句】【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