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城市首页 > 广告资讯 > 正文
电子商务让优秀文化传统与时尚完美结合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4-10-28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    收藏本页
  活在历史中的文物,如何与时尚的年轻人和数字时代的生活方式接轨,是文博创意产品面临的问题。自故宫冰箱贴、毛笔等文具面世后,故宫博物院最近推出的朝珠耳机等文化创意产品再次受到了网友热捧,并在淘宝店卖到脱销,引发网络热议。通过文创产品对接文物与现代审美,优秀的文化传统与时尚完美地结合, 运用电子商务让古老的文化得以传播,让古老的故宫变成可以带走的、可以流动的故宫。

  随着电子商务迅猛发展,越来越多的传统产业涉足电子商务。线上营销、线下成交或线下体验、线上购买的商业模式更是推动了传统商业与电子商务的融合发展。随着一批龙头电子商务平台企业做大做强做长,电子商务深度融合商流、物流、资金流和人流,有效地把商业渠道、物流渠道以及信息渠道进行捆绑,电子商务服务业能否健康有序发展成为决定电子商务成败的关键所在。

  我国电子商务行业积极开展技术创新、商业模式创新、产品和服务内容创新,移动电商、跨境电商、社交电商、微信电商成为电子商务发展的新兴重要领域,将进入加快发展期。


  故宫淘宝店和看似呆萌的故宫产品,粗看是在贩售故宫商品,其实每个产品都细心地做出了相应的历史解释与介绍,通过制作年轻人喜爱的时尚产品,以更贴近年轻人的方式,来传播中国传统历史与文化。都让遥远的历史印记显得更加时尚,更能为年轻人所接受。


  过去人们常说博物馆文化传播最好的做法是让人们“把博物馆带回家”,而如今博物馆开发的创意产品,不仅把知识性和趣味性生动地表达出来了,还能让没有去过博物馆的人通过淘宝等各种手段“把博物馆邮到家”,让故宫文化真正融入现代生活。


  移动电子商务不仅仅是电子商务从有线互联网向移动互联网的延伸,它更大大丰富了电子商务应用,今后将深刻改变消费方式和支付模式,并有效渗透到各行各业,促进相关产业的转型升级。发展移动电子商务将成为提振我国内需和培育新兴业态的重要途径。

页面功能:【我来说两句】【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