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城市首页 > 文化思考 > 正文
体育明星上真人秀节目 表现真实社会辨识度高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4-10-27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    收藏本页
  明星真人秀是欧美国家的一种主要节目类型,而且比草根真人秀更具吸引力。但是,相关节目的引入比较困难,中国的综艺节目还在起步阶段,这方面的探索还比较少,而且明星也往往缺少娱乐精神。除了邀请娱乐明星,他们也会邀请一两个体育明星参加。虽然大多数情况下体育明星参加真人秀对双方来说是双赢的选择,但娱乐圈毕竟是体育明星不太熟悉的圈子,有时候他们也会为此所扰。

  姚明参与了《爸爸去哪儿2》第三期的录制,原本他只打算以特殊群众的身份参与到节目之中,不过由于个头太高,姚明过早暴露。节目中,姚明与5位明星老爸进行了投篮比赛。无论是明星老爸还是萌娃都变成姚明的粉丝,纷纷拉着他合影。

  刚参加完《爸爸去哪儿2》,姚明又到了东方卫视《我们一起来!》中。这是姚明夫妇首次携手参加综艺节目。在酒泉站中,姚明与一群有缺陷的孩子一起做游戏,在光是站着不动就非常吃力的气候下,姚明不仅要喊口令,还兼顾有听力障碍的队员,赢得了一致好评。


  国内和西方生活方式的不同并不是户外节目难出彩的主要原因,而是此类节目在观念和制作上有很大困难。有业内人士指出,国外的户外竞技尤其是野外生存真人秀往往会展示人性残酷的一面,队员间的矛盾冲突和利益争夺会十分清楚地展现在观众面前,而在我们的电视里,更多的是团结友爱的场面,如果户外节目也是一派和谐,会失去很大的魅力。


  为了让节目更有看头,现在的真人秀节目组都喜欢给嘉宾设置一些复杂的项目,要完成这些项目,充足的体能是必不可少的,而类似《奔跑吧,兄弟》和《极速前进》这样的节目,本身就是竞技类真人秀,对体能要求更高,运动员出身的张蓝心和李小鹏在这方面很占便宜。面对让人叫苦不迭的项目,运动员的耐受程度比部分娱乐明星更好,也不会轻易想到退出。


  真人秀节目组也不是盲目选择参加节目的体育明星,像姚明是家喻户晓的篮球巨星,田亮、杨威、李小鹏都是非冷门项目奥运冠军,他们在观众中的知名度可能比一些娱乐明星还要高。而且,相比娱乐明星,体育明星的个人生活很少曝光,观众更有好奇心想去了解。


  真人秀想要表现的是明星真实的生活状态,但娱乐明星将不可避免带入“表演”的因素,而体育明星面对镜头,虽然也会因顾及个人形象刻意做出一些行为,但他们表演的欲望没有那么强,这样的状态更符合真人秀的初衷。‍


  带动明星户外真人秀的兴起,还需要时间给出答案。在新模式中进行独特的策划和精致的拍摄制作,不过,一旦能够克服困难,把节目做好了,应该是很受观众欢迎的。

页面功能:【我来说两句】【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