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城市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第12届中国国际网博会在京举行 文化部部长蔡武参观考察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4-10-20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文化报    收藏本页

  

  10月17日,文化部部长蔡武参观考察动漫北京·中国国际网络文化博览会,认真询问和了解各参展企业和网络文化行业发展情况。 本报记者 陈 曦 摄

  10月17日至20日,由文化部、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国动漫集团、北京市文化局联合承办的“动漫北京·中国国际网络文化博览会(第12届)”在北京展览馆举办。17日,文化部部长蔡武参观考察博览会,认真询问和了解各参展企业和网络文化行业发展情况。

  蔡武在参观时指出,动漫产业是一个兼顾技术和内容的产业,因此,动漫产品的生产除了要关注技术创新,还要注重内容生产。动漫产品的内容一定要传播正能量,传递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动漫产业健康发展。动漫产品的生产标准是要让人民群众喜闻乐见,如果生产出来的产品老百姓不喜欢,那就没有价值。表现正能量也要以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方式,以少年儿童愿意接受和喜欢的方式。他强调,动漫创作者、生产者不能在市场大潮中迷失了方向,不能让产品充满铜臭气。

  蔡武说,动漫产业的盈利模式主要有两个特点,一个是通过技术专利、知识产权获益;另一个则是通过动漫衍生产品获益。他表示,我们生产的动漫衍生产品同样要让老百姓喜闻乐见,让少年儿童喜欢,同时,也特别要注重传播正能量。

  按照文化部统一部署,第12届中国国际网络文化博览会首度牵手“第三届动漫北京”,以“动漫北京·中国国际网络文化博览会(第12届)”的面貌全新亮相,并以“网络融合世界,动漫创意未来”为主题,在4天的时间里通过展览展示、高峰论坛以及丰富多彩的各类主题活动,全方位展示我国网络文化领域的创新发展趋势。与往届相比,本届博览会在整体规划及设计方面均特意增加了动漫产业的元素,无论是企业展示、政府展示,还是论坛峰会,都充分体现了动漫与网络文化其他行业的融合,全方位反映了我国动漫产业新动向。

  本届博览会展会部分共有七大板块,包括青年创业创意人才扶持计划展、互动娱乐产品展、数字数码及网络新技术产品展、动漫游戏成果展、动漫互动体验展、动漫游戏嘉年华以及地方文化产业园区主题展。腾讯、盛大、网易、完美世界、炫彩互动、DeNA等175家国内外知名网络文化企业参展,中国动漫集团首次设立了展位。同时,通过整合各方资源,本届博览会还推出了2014中国网络文化盛典、中国网络文化优秀作品网络评选活动、中国动漫Top Cosplay大赛,大学生APP创意大赛、桌游大赛、2014博览会摄影大赛等七大活动,在为公众提供一场高规格、国际化和品牌化的数字文化产业盛会的同时,进一步促进了国际间网络文化领域的广泛交流与合作。

  作为历届网博会的重要内容,本届博览会论坛部分继续依托政府对网络文化产业发展的指导思想,紧紧围绕当前网络文化产业的热点问题打造了一系列“专、精、实”的产业论坛,其中包括网络文化大数据高峰论坛、动漫游戏产业发展高峰论坛、移动游戏峰会和TVGAME峰会。

  财政部文资办主任王家新,文化部文化市场司司长陈通,文化部文化产业司司长吴江波,中国文化传媒集团、中国动漫集团董事长、总经理刘承萱,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侯玉兰以及文化部相关单位、北京市文化局和参展企业有关负责人一同参观博览会。

页面功能:【我来说两句】【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