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专题 > 书画名家访谈 > 名家访谈 > 正文
蒙古族油画家-------阿里娅的蒙里十年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3-8-16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    收藏本页


阿里娅与特邀嘉宾在一起

  近日央视大型《励志奋斗》访谈栏目,特邀蒙古族画家阿里娅进行人物专访, 央视还邀请了三位点评嘉宾,他们是美国东西方艺术研究院院长北京昌平国际艺术区董事长朱伟老师、徐悲鸿画院院长国家一级美术师陈远华老师、中国美术馆高级美术研究员国家一级美术师丁宗江老师。

  朱伟教授对阿里娅的作品《阿拉善系列---赛马》,给予高度评价,并指出,这幅创作从几个方面都达到相当高的水平,并体现了画家阿里娅在油画创作上有较高的文化修养。朱伟教授四方面做了详细点评;

  1.从表现手法上使用褐色系列微妙的色彩变化,从表面上像是使用了西方古典绘画的色彩习惯,其实是同中国水墨画有异曲同工之处。单纯的色彩更能表现出蒙古人的淳朴直接善良的性格。

  2.利用了典型现代艺术的核心价值,更突出了形式的美感,而且做到了内容与形式的较为完美的统一。

  3.人物,马匹与环境浑然一体。虽然用了西方传统的绘画语言,却完美的演绎了东方美学的价值观,更体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核心-------天人合一。

  4.画面形式语言恰当,构成严谨,收放自如。

  徐悲鸿画院陈院长,听了阿里娅的奋斗经历对她刮目相看,并建议未来的创作向大师们看齐,为徐悲鸿先生诞辰120周年活动创作更多优秀作品。今后多参加全国艺术交流,为中国美术界贡献自己的学术力量!

  中国美术馆的丁教授对阿里娅的评价很高。他说这幅《赛马》构成完美立意深刻,为少数民族艺术家之典范,已经达到中国艺术馆馆藏的标准。希望今后的创作继续发扬画家与众不同的表现风格,把艺术的核心是创造;作品与世界艺术接轨的表现力贯穿的更加透彻。

  央视主持人胜春的采访即将结束时,阿里娅谈到十年感言时,蒙古族画家阿里娅说:很荣幸能得到这些大师级评委的肯定和鼓励,我真的有极高荣誉感。十年的感触很多,但是到今天只有感恩!感谢!感谢所有的人,感谢父母给了我良好的基因。

  今后的创作方向,将会用少数民族和知青二代的独特视角,及独特环境继续创作多种题材的作品。把关注生态环境,关注渐渐减少的民族文化的发展,关注边远地区及少数民族人民的生活环境的题材,融入自己的作品当中。


央视主持人胜春在采访中

阿里娅与特邀嘉宾合影
阿里娅与特邀嘉宾合影

与央视主持人胜春合影
与央视主持人胜春合影

  艺 术 年 表

  阿里娅(刘英)。蒙古族。70后出生于内蒙呼和浩特市。现任中国徐悲鸿画院油画院画家。外联部主任。中国美术院油画艺委会理事。中国油画创作研究院画家。

  2013年8月中央电视台大型励志访谈《阿里娅-奋斗》。并出版画册《我的蒙里十年》。

  2013年7月参加北京油画学会《融合与前瞻》油画精品展。

  2013年5月参加山东国际艺术油画展。

  2013年3月入选金榜题名在CCTV移动传媒。4月-6月期间十屏联播。滚动播出作品和个人传略。

  2012年11月参加中央电视台举办的《中国魂艺术与奥林匹克同行艺术展》。创作《赛马》获得油画银奖和全国巡展。出版画册全球发行。作品被奥委会收藏。并被央视专访获奖感言和艺术追求。

  2012年10月在京举办写生个展。作品《丁香》被天津艺术馆收藏。《秋色小景》被加拿大能源公司收藏。

  2012年9月创作《阿拉善的雨》在天津美术馆举行画院成立二十周年优秀作品巡展。作品入选出版巡展画册。

  2011年底三幅作品入选画院首届作品展。并参与出版《徐悲鸿画院油画作品选》.

  2011年作品《蒙古人》被乌兰夫纪念馆收藏。

  2011年中非系列创作被贝宁大使馆收藏。

  2010年在元朝艺术中心举办《 我的观望个展》。并在798艺术区制作装置作品展出至今。

  2008年6月在尚都国际举行《湛蓝夏天》个展。为王府世纪创作系列独特作品。

  2007年参加中国美术家慰问内蒙古自治区60周年华诞笔会。与爱新觉罗启骧先生共同参加《绿野如画》首发式。

  2002年开始多年与英国壁纸公司进行国际绘画合作。

  1999年开始多次参加国际艺术博览会。作品《四分之三音符》。《驰》等被收藏。并被中国著名画廊关注。

  1995年在北京成立无鼎之地工作室进行绘画创作。开始与加拿大法国等进行艺术交流活动。

  1992年毕业于内蒙古艺术学院并开始参加展览. 风景创作《兴安小屋》发表。

  学生时代多次获奖。


页面功能:【我来说两句】【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