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文化产业-综合新闻 > 正文
《新闻联播》聚焦文化传媒产业 文化传媒板块大放光彩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3-6-19    www.citure.net  来源:金陵晚报    收藏本页

浙报传媒涨停,光线传媒、天舟文化高涨7.51%、7.16%。A股疲弱,文化传媒板块昨日却大放光彩。

“不懂《新闻联播》的投资者,不是个好投资者。”昨日,一券商研究员笑着对《金证券》记者说。上周,央视《新闻联播》对文化传媒产业的发展成就展开系列报道,中南传媒、浙报传媒、光线传媒、华录百纳多家上市公司被专题报道。这也让该研究员判断,“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即将召开,文化传媒产业新政呼之欲出”。

《新闻联播》一直被业界视为投资风向标,上周该栏目每天花2分钟时间报道了近年来文化传媒产业的发展成就。6月11日、12日围绕文艺院团转企改制、效益提升;6月13日报道出版传媒企业积极转企改制,中南传媒将打造成出版航母。

6月14日,《新闻联播》将镜头转向广电领域资源共享、互利共赢。当日《焦点访谈》同样花费6分37秒的时间,聚焦中南传媒的电子书包业务和全媒介发展思路。

6月15日,节目聚焦文化产业集团跨国界、跨媒体发展,特别提及浙报传媒以新闻为核心的综合文化服务平台正在形成。

6月16日,节目报道国内影视大爆发,光线传媒、华录百纳被指电影大卖、引领收视风尚。

上述研究员告诉《金证券》记者,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即将召开,央视提前吹风应该是为该会议做铺垫,有可能会提出新的更有利于我国文化传媒产业发展的政策方针。

采访中,一家出版类上市公司高管也表示,“如果按照现有的资源和能力,公司内生式成长基本做到了极致,确实需要外延。但目前国内区域性的兼并确实比较困难,我们也谈了很多机构,甚至曾经和若干机构达成协议,但最后都是在当地地方层面上没通过。”

他直言,行业不改革还要有大的繁荣是比较难的。

跟踪的研究员判断,《新闻联播》后续还会继续报道文化产业其他子行业的改革成果,如游戏、动漫、营销广告行业等,并有可能报道各个子行业的龙头公司。这也意味,如游戏行业的博瑞传播、掌趣科技,动漫产业的奥飞动漫,营销广告行业的蓝色光标、省广股份等,均有可能接住下一炒作“接力棒”。

值得一提的是,文化传媒板块不少上市公司近期逆势飙涨,“估值已在天上飞”。典型如光线传媒,从去年年底算起,公司股价迄今上扬逾3倍,“对于这类票,我们也很矛盾。前方或许还会有利好,但出于控制风险的考虑,又很难推荐投资者高位买入。”研究员对《金证券》记者说。 记者 江芬芬

页面功能:【我来说两句】【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